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記憶深處消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記憶深處消逝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聽大人講“牛郎織女”的美麗故事,看紙鳶飛翔於藍天的動人畫面,聽“貴妃醉酒”的京劇片段……中國的傳統文化如此清晰的刻在我的記憶里,彷彿是一篇篇銘文,心靈上毫無保留的接受着東方文化的洗禮。 

而如今,我卻更陶醉於“亞當夏娃”的飄逸浪漫,更迷戀奧斯卡金像獎的雍容華貴,也更沉醉於迪斯科的動感十足……在某一角落裡,被遺忘的文化在不知不覺的擱淺,我欣然的接受着西方文化的高貴典雅,卻忘記了東方文化的深沉韻味。 

 有一天,當我猛然想起那個憂傷的江畔,屈原飲恨投江,今天我們用龍舟去悼念;在那個繁燈齊放的夜晚,我們吃着元宵,品味過去的時光……我才意識到,記憶深處的中國傳統文化已經在不經意間離我而去了。 

 看着聖誕節張燈結綵,看着情人節浪漫溫馨,看着越來越多的人走進麥當勞、肯德基,我的心裡不禁感到一陣悲涼。不知道有誰還能靜靜的聆聽“牛郎織女”,有誰還能興緻勃勃的賽龍舟…傳統文化的消逝,恐怕感到悲哀的不只是我一個人。 

 但願,歲月的長河沖不盡她的繁華,留給後人一片天空吧!

您正在瀏覽: 在記憶深處消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記憶深處消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