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膽戰心驚看閑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膽戰心驚看閑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膽戰心驚看閑書 標籤:閑書作文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我非常贊同。因此,我就格外愛看書,甚至連上課都敢看閑書。寫到這裡,我便想起我第一次上課看閑書的事。 

 那是上學期的一堂思想品德,老師講的課實在乏味,我都快聽睡著了,而我書包里的《哈利。波特與火焰杯》更是牽動着我的心。我滿腦子想的都是上課前看的情節,哈利怎樣會成為第四位勇士?他和羅恩到底和好沒有?這時,我的腦子裡冒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現在就看!可是……可是,被老師沒收怎麼辦?要知道這可是我費盡了“千言萬語”才從牛亞文那裡借來的書呀!再一看牛亞文,呵!他也在看《哈利。波特》。牛亞文都能看,我就不能看嗎?我心想。我從書包里拿出《哈利。波特》,書皮上的哈利彷彿在向我招手,好像在說:“快翻開吧!”於是,我打開書,聚精會神地看起來。 

 “老師,她上課看課外書啦!”我急忙從書中抬起頭,原來是同桌要告發我。幸好他聲音小,老師沒有聽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我立刻捂住他的嘴,小聲警告他說:“你要是再告老師,休怪我的九陰白骨爪無情!”果然,他怕了,說“好,你看吧,老師來了,我提醒你。”我又繼續看起來。 

 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還不時看看四周,看老師發現沒有。課堂上讀課外書,真有種竊讀的感受。這時候,我的警惕性特別高,每次老師往我這裡看一眼,我都能感覺到。我很快樂,也很懼怕——這種上課看閑書的滋味。 

 “老師來了,快坐好。”同桌提醒我。我趕緊合上書,用品德書把它壓住,抱臂坐直。生怕老師發現我在課堂上看外書。老師向我走來,我心裡“怦怦”直跳,心裡祈禱着:上天保佑,老師可千萬不要沒收這本書哇,不然,牛亞文肯定饒不了我。兩步,一步…。.老師離我越來越近了,我的心懸起來,牛亞文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那眼神分明在說:“敢讓老師發現,我跟你沒完!”終於,老師走到了我旁邊,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兒,咦,老師怎麼還走?原來,老師走向的是我後面的那位同學,真是虛驚一場。我如釋重負,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了地。 

 下課鈴響了,老師走出了教室,我終於可以放心大膽地看《哈利波特》了。 

 回想起第一次上課看閑書的情景,現在還心有餘悸。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以後這種事情我就經常幹了。不過,我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無聊的課任課上可以看閑書,可千萬不要在語數課上看閑哦!

您正在瀏覽: 膽戰心驚看閑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膽戰心驚看閑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