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近視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近視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幾個。“我滿不在乎地回答。 

“你知道嗎,以前我們一個學校都沒有二十幾個近視眼呢!”爸爸用沉重的口音說著。這個數字使我驚訝。為什麼現在的近視眼這麼多呢?着引起了我的好奇。 

首先,我查找了關於人類視覺形成的資料。光線進入了人的角膜,角膜與晶狀體的影象以及光線的形式投到視網膜上,視網膜上便產生了一個上下倒置比原物小的圖象,視網膜再把信息送至大腦,最終產生我們所看到的圖象,近視的原理是晶狀體變形折射的角度發生變化,並沒有投影在視網膜上,而在視網膜的前面,着讓人看不輕物體。明白了近視的原理,把么近視的原因有是什麼/是因為現在科技發達,有了電腦電視嗎?我的大表姐和二表姐都是電視迷,為什麼一個視力高達800度,一個卻是正常視力?我調查了她們放假一天中的行為。 

大表姐:上午7點起床做作業。握筆姿勢是拇指與食指對捏,頭低得要和紙合在一起似的。 

9:30做完作業打開電腦看電視,與電視距離只有40厘米左右。 

11:35看完電視休息。 

1:30繼續看電視。 

5:32看完電視寫作業 。 

二表姐:早上8點起床做作業,我比姿勢是拇指與食指不相碰,一寸一尺一拳她基本做到。 

9:05向遠處眺望十分鐘。 

2:43看電視,與電視距離有兩米。4:35看完電視休息,出去放鬆一下。 

  通過對她們兩個人的調查,我發現:看電視對近視雖有害,但如果有好的姿勢與休息。也不會近視力。握筆姿勢對勢力也有引響。現在的許多同學的近視原因是因為沒有好的姿勢與休息。減輕個人壓力是預防近視的重要關鍵之一,如:平常多運動,多深呼吸,多和父母交談,向遠處眺望…… 

  我希望更多的孩子可以不戴眼鏡!

您正在瀏覽: 小小近視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近視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