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個小小納稅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個小小納稅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嗎?大約在二千多年前的夏朝,就制定了收稅制度。在當時,稅收成了政府官員們賺錢的方法,壓得老百姓抬不起頭。但現在,稅收痛改前非了,請聽我說一說吧! 

  在1997年至2007年間,中國進行了六次火車大提速,這人力物力哪裡來呢?是稅收幫的忙。在中國改革開放后,有1212萬棚戶區消滅了,120萬農民喜遷新居,這錢從哪裡來呢?是稅收幫的忙。還有社區里的花園,公路,高樓等都是稅收幫的忙。是一群稅收人員無私勞動的結果。交稅是促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主要措施之一,也是建設我們美好家園的主要來源之一。 

  頭一次認識稅,是在數學書上。書上說,1999年11月1日起個人在銀行存款所得利息應按20%納稅。老師說,2007年8月20日,利息稅調整為5%。後來,我在媽媽的店裡,進一步認識了稅。那天,我到媽媽的店子里,媽媽拿着幾千錢急急忙忙地走了出去,我問她幹什麼去,她說要去交稅,我很疑惑,為什麼要交稅,錢是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媽媽說:“國家有明文規定:‘開店,做個體經營戶必須按照一定的比率來繳納營業稅。’納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社會主義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納稅是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後來查看稅收相關的資料,更進一步明白,像媽媽他們交的這一部分錢主要用來發展國家的政治、經濟、國防、科學、文化、衛生、教育等事業。我們應該支持稅收,因為我們的幸福生活與稅收息息相關,有明亮的教室,精緻的書本,漂亮的衣服,公共的設施等。而那些偷稅漏稅者,他們的行為是最可恥的,每個人都盡自己的義務完成稅額,積極主動地為國家獻上一份力。 

  雖然我年紀小,但是我卻是一個光榮的小納稅人呢!媽媽常把我和弟弟的壓歲錢存在銀行里,當有需要時,就拿出來用,這壓歲錢里還有利息呢,這些利息中還要交稅,難道我不是一個納稅人嗎? 

  做個小小納稅人吧!

您正在瀏覽: 當個小小納稅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個小小納稅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