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啟蒙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啟蒙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啟蒙老師 

  我時常懷着感激之情思念着曾經教過我的啟蒙老師們,是他們,在我那幼小的心靈播下了美好的種子:謙虛、誠實、愛國、腳踏實地……..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最好的典範。在眾多的啟蒙老師中,讓我記憶猶新的有一位,那就是教我數學的張老師。 

記得那是某個夏天的下午,我們正進行着數學考試,班裡靜得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同學們有的奮筆疾書,有的在望天思考,還有的默默檢查;轉眼間就到了下課,同學們把卷子一交,便開始熱火朝天地討論起來: 

  同學A:“第五題是36!” 

  同學B:“不對,是40!” 

  …………… 

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終於迎來了髮捲子的時候,一看,呀!100分!我興奮的一蹦三尺高。再看看周圍的同學,70分、80分的都有,就是沒有100分的。“哈哈”我更加驕傲起來,在後來幾天的數學課中,我是想幹啥就幹啥,就是不認真聽講,雖然被張老師嚴厲地點過幾次名:“季以勒!聽講啊!”但我卻毫不在乎,心想:“反正我學習好,能考100分,不學也不要緊,怕什麼!”張老師見此情景,終於把我叫到了辦公室。我跟在老師的身後心裡不停地打鼓:“這次肯定掛了,唉!算了,不管它了,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當走進辦公室后,沒想到張老師竟然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季以勒,坐下吧。”我心存愧疚地坐下了,像一個犯錯的孩子,把頭埋得深深的,等待着“審訓”,卻萬萬沒有想到迎來的是一段溫馨的對話。 

 “你們學過‘卧薪嘗膽’的故事吧?” 

 “學過。” 

 “那你肯定知道越王為什麼會勝利,而吳王為什麼會失敗吧?” 

 “知道。越王敗后苦練兵力,忍辱負重,所以勝利了,應證了‘哀兵必勝’這個詞語;吳王因為驕傲只管飲酒取樂,所以失敗了,應證了‘驕兵必敗’這個詞語。” 

“是呀!‘驕兵必敗’,季以勒,我知道你是學習尖子,但這次考試你考好了,卻不聽講、不複習,如此這樣你下次怎能考出好成績!人要往前看,展望未來,不能只看過去的成績。” 

 張老師的這一句話點醒了我,是呀,現在好不代表以後就好呀!要不是張老師,我可能又被驕傲這個魔鬼吞噬了。 

 張老師,我感謝您,感謝您在學習上對我的教育;感謝您在生活中對我的關心;更感謝您在人生路上對我的指引。您在我心靈中播下的謙虛這顆種子,我會把它永遠收藏在心靈的最深處。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啟蒙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