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名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名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與名著 

  自貢市塘坎上小學六年級四班 王展凌 

  閱讀名著,會讓我們受益無窮。閱讀名著,既可以積累知識又可以提升素養;閱讀名著,既可以拓寬視野,又能夠提高能力;閱讀名著,既可以積累語言,又能夠嚴密思維;閱讀名著,既可以啟迪智慧,又能夠塑造性格;閱讀名著,既可以豐富情感,又能夠陶冶情操。 

  要說名著,對我影響最大的,也就數《安妮日記》了。《安妮日記》的作者安妮.弗蘭克,是一位聰穎、豁達、靈秀的猶太少女。法西斯侵略猶太期間,安妮一家與他們的朋友范登一家住進一間秘密小屋避難。在秘密小屋居住的三年期間,安妮經歷了迷茫、不安、害怕、歡樂、愛情和悲傷。她以一年十四歲少女的視角,去觀察,去感受,去思考,去悲傷。多少年來,她的樂觀和堅強一直深深地打動着我,激勵着我努力、奮力、向前、挑戰。 

  安妮.弗蘭克,她以她的堅強、睿智打動着人們。她生活在那個災難的時期,心中卻平和而安祥;她生活在那個狹小的空間,卻讓視野無比遼闊、開放;她缺少父母的關愛,卻愈發愈顯得樂觀、堅強;她經歷了無數挫折與痛苦,卻讓內心充滿了快樂和陽光。她觀察,她思考,她掙扎,她奮鬥,因為她知道:要讓自己的生活充滿陽光,明天,又會有一輪嶄新的太陽! 

  多少年來,安妮.弗蘭克的精神一直深深地打動着我。每當我因為懶惰而準備放棄一件事的時候,每當我因為心態不好而停滯不前的時候,每當我因為悲觀而對自己失去希望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安妮.弗蘭克,想起她的精神。我要奮鬥,我要樂觀,我要獨立,我要堅強。我要像安妮.弗蘭克一樣,揚起生活的風帆,激起心靈的波浪! 

  閱讀名著,會使我們受益無窮;閱讀名著,會使我們提高修養;閱讀名著,會讓我們啟迪智慧;閱讀名著,會豐富我們的心靈,感動我們的情感,給予我們鬥志、感性和希望。我相信,有了名著給予我們的德操、內涵和修養,明天,一會更輝煌!

您正在瀏覽: 我與名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名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