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名著有個約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名著有個約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品讀名著,能開拓我們的視野,豐富我們的知識,啟迪我們的思想,陶冶我們的情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是一部燦爛人生的教科書。它曾經鼓舞過無數人,當然也包括我。 

  在當今物資豐足,金錢誘惑,人心浮躁之際,這一本書有許多我們現代青年人要學習的。 文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是作者以自己對人生的理解和追求,以最真切的感情來塑造的形象,藝術典型,生動地回到了人的一生“為誰活着,怎樣活着。” 

  寫完作業,看看錶,準時地打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開始我與它的‘約會’。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憶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放下書,回想起這段氣質昂揚的話語,一陣陣漣漪不時地湧上心頭。保爾·柯察金——這個令我想到就信心百倍,渾生充滿力量的響亮的名字,一個以超人的毅力一次又一次從死神手裡奪回自己的生命,卻又置生死於度外,全身心投入到黨和解放事業中去的‘人’。 

  我看了看這本書,撫摸了它,一種莫名的感動油然而生,縈繞於身。它身上散發出的魅力,讓我昂然經不住誘惑,佔有了它。我想,它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師。它教我學到知識,更教我學到了做‘人’的基本。 

  理想,是一個人一生的嚮往和追求。一個沒有理想的人,就像大海中一條無馱的小船,隨波逐流;一個人有理想,然而目標不明確,就會導致失敗,甚至禍國殃民;一個人有理想,然而目標明確,就會對國家,民族,人類作出很大的貢獻。這便是我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交流后最大的收穫。我與名著有個約會,這個約會將是長久的,也是精彩的。

您正在瀏覽: 我與名著有個約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名著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