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拾一米陽光,藏一段心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一米陽光,藏一段心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拾一米陽光,藏一段心事 標籤:一米陽光作文 心事作文 我的心事作文 虧心事作文

  一米陽光,攜一袖書卷,旖旎牆角的午後靜謐;墨香四溢,瀰漫在那輕啜的青瓷茉莉花茶里;蔥翠的綠蘿攀沿塵香,止不住的幽長,卻奈不住星光的璀璨,夢了一場。

  信步來回走動,思緒藏不住憂傷,煦風擦肩,也只是瞬間的抬首。

  一段心事,夜闌無驚;卻在夢醒時分,痛楚寒衿。

  春去,秋來;花開,心冷;剪月依舊,伊人不復。歲月的淚滴凝成琥珀,容顏的刻痕凝成遺憾,換不回的青春,留不住曾經的美好。縱使再嬌貴的花兒,再耐寒的松柏,終有一天,會斷層在書香的扉頁。那些飄香的過往,錯失的相守,也只是記憶里一閃而過的餘味。沒有人再憶起,沒有人再上演,只等三生石上的下一世再一次遇見。

  一輩子,就這樣,以為很長的路要走,以為很多的風景要看,待日出漫上雲霄之際,恍若一個夢的伊始,才發覺原來漫漫人生路只有幾步之遙。一路的荊棘,一路的歡笑,只是午後閑聊的一抹笑靨。再回首,轉換了時空,暗淡了湖光,獨留一地的斑駁。

  也許,我們都曾感慨,都不想空留惆悵,所以在征途中匆匆尋找,疲於奔命,想在人生的畫冊里勾勒最絢爛的色彩。待走到盡頭時,才發覺想要擁有的完美永遠都是殘缺,想要的結局永遠都近在咫尺。其實,每個人的路都是不可定格的,每段紅塵都要沾染陽光,每份情愫都要姻緣牽線,每個結局都是偶然中的必然。所以,塵世如煙的我們,不必刻意強求懸在空中的樓閣,身邊的每處風景都有你的氣息,那如火如荼的美,依偎肩頭,憐取眼前。

  籬笆碎影,剪輯陽光的纖陌,透過雲彩的光灑在指尖,稀稀落落。嘴角輕浮的酒窩蕩漾的是雪山清潭,眉梢揚起的是不經意划落的星辰。輕翻手中書卷,簾卷清風的相逢,心底的那層怨愁消了蹤跡,原來糾結於心的只是不曾明白。

  太過在意,所以執念不休;太想完美,所以擦肩瞬息的美;太不懂得放下,所以一直糾纏;苦悶的是自己,後悔的也終究是自己。

  也許,該走出自己種下的陰霾,拾起斑駁在地的陽光,在這樣嫻雅的綠蘿樹下悠然的靜思。抑或背上行囊,踏上雪域迷城,追尋不敢涉足的奇遇。又抑或撐着油紙傘走上蘇州的斷橋,在江南水鄉盡情的歡暢。這些都是信箋里暗藏的心事,該讓他們行走在腳下。夢醒了,天際的霞光亮了整個地平線,潮水也漲了起來,心也跟着靜了。

  不曾想,自己原來可以不再憂傷,可以迎風微笑在陽光下,可以靜靜的走在人生途中。

  放下,真的輕鬆很多;以前踟躕韶華易逝,紅顏白了青絲;卻不曾想再多的擔憂,也留不住歲月的傾瀉不息,反而錯失了沿途的美景。沒有結局的結局就是最美的結局。

  拾一米陽光,藏一段心事。

  山東濰坊昌邑市圍子小學六年級:李芳菲

您正在瀏覽: 拾一米陽光,藏一段心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一米陽光,藏一段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