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珍惜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珍惜時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五,下午五點半,我就要去上課了。看看錶,已經快五點了,“啊,作業還沒有寫完呢!怎麼辦,到五點半作業肯定寫不完了,哎,怎麼辦呀?”我越想心裡就越煩,坐在桌子前,手托着下巴,皺着眉頭,撅着嘴,心裡想:“唉,要是能把以前浪費的時間全部拿到現在來用就好了!”我雖然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我還是這樣想……“楊啟楠,你明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的,那你還在這兒發什麼呆呀!還不趕緊寫作業去!”這是什麼聲音,“是誰在說話?”我向四周看了看,什麼人也沒有,哦,原來是我的心聲!

  正當我托着下巴繼續發獃,媽媽從廚房走出來說:“楊啟楠,發什麼呆呢?怎麼不寫作業?”我把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訴媽媽,媽媽坐下來,心平氣和地說:“楊啟楠,用其在寶貴的時間在這嘆息以前不曾珍惜的時間,到不如把現在的寶貴時間用在學習上,哪怕多記住一個新單詞,也比在這裡嘆息,又浪費時間,讓以後更加後悔強吧!你還記得朱自清的《匆匆》嗎?: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但去來的中間又怎樣的匆匆呢?楊啟楠,去的儘管去了,不必嘆息,但從現在開始,你應該學會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別讓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在嘆息里閃過了……

  “楊啟楠”——高月皓來叫我去上課了,我急忙收拾好東西,和高月皓一起出發,我一邊走一邊想:去的儘管去吧,我不會為你嘆息,來的儘管來吧,我會好好珍惜你……

  同學們,正如朱自清先生寫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但我們的日子是一去不復返的。

  我常常希望我能用“時光機”再會到過去,把以前的時間借來用一用,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讓以後雖乘着時光機但卻沒有可以拿來用的時間。

您正在瀏覽: 學會珍惜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