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生命,珍惜時間

  記得一次洗澡,一隻飛蟲不停地在我旁邊飛來飛去,我拿水龍噴頭往它身上噴,它便迅速掉落到地上。它拚命的用腳蹬地面,可地面實在太滑了,起不來。但它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生命,而是想盡一切辦法掙脫,回到它那小小的世界里。不動了一會兒,又用一股新的勁頭蹬起來,可是不成功,最後,它死在了地板上。這讓我看到小飛蟲對生命的強烈的希望。

  一寸光陰一寸金,這句話誰都知道。但是,還是有些人不趁現在好好學習,欠作業、逃課,難道他們不是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有句名言說得好:浪費時間等於慢性自殺。這種人必將成為社會的垃圾。勤勞者能叫時間留下串串果實,懶惰者時間留給他們一頭白髮,兩手空空。

  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我們何不珍惜時間,珍惜生命呢?貝多芬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創造出一部部生命交響曲,張海迪胸以下全部癱瘓,但她仍然自學不止,翻譯了許多部著作,學習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治療;奧斯特洛夫斯基雙眼失明腿癱瘓但仍然創造出一部聞名全球的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他們身殘志不殘,為我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他們是珍惜生命的典範。他們的名字將永捶不朽,將穿越時空。我們要善待生命,不要整天無所事事,今天的是等明天做,明天的事等後天。珍惜生命就要珍惜今天。請珍惜生命和時間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