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時間

   時間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貴的。金錢買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時間是構成一個人生命的材料。”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同樣,屬於一個熱鬧的時間也是有限的,它一分一秒,稍縱即逝。

  然而,時間是寶貴的。雖然它限制了人們的生命,但人們在有限的生命里可充分地利用它。魯迅先生說過,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勞的人帶來智慧與力量,給懶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我覺的這句話形象地寫出了成功的人,珍惜每分每秒,成就輝煌,而失敗的人正因為抱着“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思想得過且過,消磨時間,在他們眼裡時間是漫長和無謂的, 而當他們回過頭之後,才發現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才發現時間的可貴,可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古往今來,有不少人惋惜:時間易逝,於是長嘆曰:“光陰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趲少年”。的確,時間的流速真另人難以估計,無法形容。樹枯了,有再青的機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燕子去了,有再回來的時刻;然而,人的生命要是結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時間,就再也沒有復活,挽救的機會了。正如“花有再開日,人無再少年”。時間就這樣一步一步,永不返回。而這又正告誡我們莫把寶貴的光陰虛擲,要珍惜時間,愛護生命,利用每分每秒,不要虛耗它。猶如朱自清所說的: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裡過去。我覺得時間去的匆匆了,伸出手摭挽時,它又從摭挽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它伶伶俐俐的從我身上跨過,從我的腳邊飛去了。當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面嘆息,但新來日子的影子又開始在嘆息里閃過。這句話寫出了時間無時無刻不在流逝,我們應該好好把握逝去的瞬間。 

“未來”“現在”“過去”是時間的步伐:“未來”,猶豫地接近;“現在”,快如飛箭地消失;“過去”,永遠地停止。在偉大的宇宙空間,人生僅是流星般的閃光;在無限的長河裡,人生僅僅是微小的波浪。珍惜時間吧,它是生命中最可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