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當我讀到朱自清寫的《匆匆》時,我感到時間正在匆匆逝去。 

  原來我總覺得時間很多,1天有24小時,1小時有60分鐘,而1分鐘又有60秒,多麼龐大的數字啊!這些時間在小小的我看來是花也花不完的,所以我“花”時間總是很大方,讓時間白白流掉,什麼時候做什麼事都沒有計劃。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要做的事情越來越多,漸漸地感到時間越來越少了,而且總是事倍功半的。我便向媽媽抱怨:“時間好像越來越少了!”媽媽說:“才不會呢!那是你沒有好好利用一些零碎時間。數學家華羅庚曾說過:‘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你如果能正確安排好時間,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聽了媽媽的話,我明白了,正確利用時間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 

  從此以後,我便開始有計劃地安排時間。比如,在學習30至40分鐘后,就休息一會兒,或做做操,或彈彈琴,做到勞逸結合,以達到提高學習效果的目的。有時,我還利用休息時間,閱讀一些趣聞軼事或幽默詼諧的小笑話來緩解學習的壓力。這樣一來,一個晚上的時間,我不僅能按時、按質地完成作業,還能學到一些課外知識,而且我再也不會覺得時間太少了。 

  愛惜每一分鐘,說難也不難,說易也不易,就看你怎樣去把握,怎樣去安排。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