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時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呀,金錢不是萬能的,它買不來寶貴的光陰.所以我們要充分地利用時間,不讓它白白地浪費. 

  記得在我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實驗,證明時間的寶貴.老師先讓我們做在位子上,一分鐘不動.可是這一分鐘好像是在煎熬,時間好像在靜止不動.“唉,這一分鐘過得真慢!”我心想.過了“很長時間”老師才說:“好了,你們可以活動了.是不是覺得這一分鐘過得很長呀!”同學們紛紛點頭.老師又說:“那好現在你們可以盡情的玩了,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話音剛落,我們就玩了起來,整個教室鬧翻了天。過了一會兒,老師說:“停!”呀,這一分鐘過得真快,一眨眼的工夫就過去了。老師又說:“同學們是不是覺得這一分鐘過得很快呀,”同學們紛紛點頭。“如果你們將這一分鐘充分利用,它就會給你巨大的回報。”是呀,是呀,如果用這一分鐘來看書你就會收穫到知識;如果用這一分鐘來做運動,你就會收穫到健康;如果你用這一分鐘來幫助別人,你就會收穫到無窮的樂趣…… 

  為什麼愛迪生平均三天就有一個發明問世呢?那是因為他充分的利用時間,把所有的時間、心血都用在了發明這上面。為什麼比爾•蓋茨19歲就會去創業呢?那是因為他及早努力,不想為自己的未來的生活帶來傷悲。 

  中國有句老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反過來說,如果能趁少壯時期及早努力,不僅未來不會徒傷悲,而且大有可能享受成功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