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是人們從古至今專頌的,警惕大家要時刻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光陰。

  常說“珍惜時間、珍惜時間”,怎樣才算是珍惜時間呢?人的一生美刻都有時間溜去,又不可能讓時間停留。有人說時間一去不返,但我們可以吧時間花在有意義的地方,讓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過得有意義。這就是珍惜時間。

  朱自清曾寫過一篇名叫《匆匆》的散文,感慨時光流逝得飛快,自己還沒來得及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想想看,一個偉大的散文作家都還存有這樣崇高的思想,我們這些未成年的學生呢?

  洗手地時候,時間從水盆里過去;看書的時候,時間從字裡行間穿過;跳橡皮筋的時候,時間從皮筋低下竄過;睡覺的時候,時間從呼嚕聲中飄過。可當你意識到時間溜去得匆匆時,日子卻又調皮地從你的嘆息聲中飛過了……

  你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過得是否有意義呢?同學們,時間是青煙、是薄霧、是青春、是年華……但無論它是什麼,它都是生命,一生只有一次。

  它毫不停留,無時不刻不在消逝着,攔擋不住,嘆息也沒有用!勿謂寸陰短,既過難再獲。只有珍惜時間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才不會弄得“頭涔涔而淚潸潸”。

  同學們,“往着不可諫,來者猶可追。”過去如果由於某種原因浪費了不少時間,那麼就從現在起開始抓緊每一天吧!因為只有抓住了今天,你才能贏得明天!

  雲南建水一中六年級:咪暮糖果天使〔陸姝夷〕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