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兩千多年前,一位哲人立於江邊,望着滔滔不絕的江水,發出了由衷的感嘆:逝者如斯夫,兩千多年後的今天,我又在想:時間到底是什麼呢?直到現在我才終於明白了時間的真正含義,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是衡量事業的標準,是偉大公正的裁判,當時間悄無聲息的離開了,你是否還在抱怨時間來去的匆匆,流逝的飛快呢?

  以前我是一個不愛珍惜時間的孩子,當我學完了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匆匆》后,我才真正的知道時間是多麼的珍貴,我們的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流逝,如果我們不珍惜時間那麼生命還有什麼意義呢?時間他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不會因為人身份的貴賤,富貴與貧窮而偏向誰,金錢買不到它,地位也買不到它。

  許多名人的成功來自於他們的惜時如金,像魯迅先生他十二歲在私塾讀書,父親患有嚴重的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所以魯迅既要幫母親做家務,還要有充分的時間去讀書學習,此後他每一天都在擠時間,和時間做鬥爭,在魯迅先生的眼中時間就是性命,因此他最討厭那些成天東家跑跑,西家逛逛的,喜歡說三道四的人,在他工作的時候如果有人來找他閑聊,即使是要好的朋友他也會毫不客氣地說:“你怎麼又來了,就沒有什麼其他事去做嗎?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

  讓我們的生命更有意義,更有價值,珍惜時間讓我們的人生絢麗多彩,讓我們的一生不留遺憾,在這裡我想說:“踏起我們的腳,張開我們的雙臂,和時間賽跑,和時間做鬥爭

  為我們的理想賽跑

  為我們的追求賽跑

  為我們的青春賽跑

  為我們的希望賽跑……

  加油,加油,我們的未來無比輝煌!

  郯城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徐碩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