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事實上的確如此,古今中外,有多少人從困境中頑強的走了出來,有多少人從笨拙的小孩子,變成了眾人敬仰的名人。

  魯迅浙江紹興人。中國現代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在他的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美國人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我想:時間就是性命。倘若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因此在他忙於工作的時候,最討厭有人來找他聊天或閑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會毫不客氣地對人家說:“唉,你又來了,就沒有別的事好做嗎?”

  二十世紀十大畫家,齊白石,湖南湘潭人,二十世紀十大畫家之一。白石爺爺小時候,家裡很窮。他八歲就給人家放牛、砍柴。牛在吃草,他就用柴棍在地上畫畫。後來,他當了木匠,白天幹活,晚上在昏暗的油燈下學畫。夏天蚊蟲叮咬,冬天兩腳凍得發麻,他都不在乎,一直畫到燈油燃盡為止。就這樣,他畫的畫越來越好了。

  有一次,白石爺爺的朋友來他家聚會。朋友們走後,他又拿起畫筆開始作畫,白石爺爺的家人都勸他別畫了,休息吧,可白石爺爺卻說:我約好了每天作畫一幅,現在必須補回來!不能浪費一分一秒”

  是啊,朋友們不能浪費一分一秒,時間就是金錢啊!

  山東菏澤鄆城縣鄆城縣東關小學六年級:阿狸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