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朱自清先生在《匆匆》一文中發出了感嘆。是啊,時間為何一去不復返? 

  時間匆匆,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容不得你說一句多餘的話,它便快步走過;容不得你浪費一秒的時間,它便匆匆告辭。時間便是如此的奇妙,讓你捉摸不透,揣摸不來。 

  金錢不能買回時間,時間不能與金錢衡量。這個道理人人不言而喻,可是,做到的有幾人?珍惜時間的又有幾人?寥寥可數。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母親吩咐女兒去便利店打醬油,女兒回家時,手中沒有醬油,卻捧着一本日曆。母親百思不得其解,詢問其原因,女兒竟振振有詞地說:“買醬油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可買時間就重要得多了,買回了時間,我們就不怕會浪費時間了。”母親聽后,竟也點頭稱是。看完這個故事,我笑了。不是為女孩的天真而笑,而是為人們竟然愚昧無知到了如此的程度而笑!這種笑,不甜也不美;這種笑,苦澀而又悲哀。因為,竟然有人對時間有如此之愚見----時間=金錢! 

  有人問,珍惜時間是不是僅僅就是留住時間這麼簡單?我說不。這戲時間,是要利用時間,而不是留住時間。利用一分一秒,去作有益社會的貢獻;利用一朝一夕,讓自己過得充實……人降生於世上,總不能白白的走一遭啊。赤裸裸地來到這個世上,莫非也要赤裸裸地走?我想,每個人都不會這樣希望吧?儘管時間短暫,可珍惜時間並不是長與短的問題,俗話也有提及啊:“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珍惜好了時間,便是對自己無愧。 

  “你聰明的,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呵,也許珍惜好了時間,才能真正的體味到朱自清先生的話的深層含義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