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上了一節有趣的作文課,你知道它為什麼有趣嗎?原來呀,是因為張老師讓我們玩兒了一個“選芝麻”的遊戲,並且讓我們認識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老師讓我們四個人組成一個小組,可以互相討論,然後給每個小組發了一小碗混在一起的糯米和芝麻,大家還以為要吃糯米飯呢!等老師說出是讓我們幫她把糯米和芝麻分開時,大家都唉聲嘆氣起來。同學們左思右想也找不到什麼好方法,有的同學用最笨的方法把芝麻一粒一粒的選出來;有的拿着小碗簸一簸;還有的直接把芝麻放進嘴裡,但都不能迅速地把米和芝麻分開。就在大家一籌的時候,有一位同學突然想到了用“沉浮”的方法來分出芝麻,大家都紛紛跑到廚房裡接水,而這個辦法還真有效,放了水之後,由於米的比重比芝麻大,所以米就沉到了水底,而芝麻則浮在了水面上。這樣一下子就把芝麻分開了,這還多虧了那個聰明的同學呢!

  這個遊戲看似有趣,其實它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做什麼事都要講究方法,只有找到了最有效的方法,才能提高效率,用較短的時間做更多的事情。

  在我們的生活和學習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事例:有的人用了許多的時間,結果工作和學習的效果卻並不理想,而有的人只用了較少的時間,卻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有的人老是抱怨時間不夠用,而有的人卻很善於利用時間,不僅輕鬆地完成了學習任務,還能有空閑時間來玩兒或者做自己喜歡的事,這就是效率高低的區別。

  時間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所以效率就顯得特別重要。今天張老師告訴了我們幾個提高效率的錦囊妙計:(1)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表並嚴格按此執行,這樣可以約束自己遵守時間,養成珍惜時間的好習慣;(2)幾件事情可以穿插進行或同時進行:如在洗澡時可以聽聽英語錄音、在乘車時可以背誦單詞、古詩等;(3)找對方法、找出捷徑:如上面遊戲中一樣,做任何事都要開動腦筋,找出最簡便的方法,在學習上也一樣,只有掌握了科學的學習方法,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生命,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節約時間,提高效率,用有限的時間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六年級:孫煒哲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