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惜時間》

  從出生到死亡,這是人的一生。這一生由數不勝數的分分秒秒組成,然而這分分秒秒就叫時間。

  一分鐘對有的人來說是珍貴的:他們用一分鐘來多讀讀書、寫寫字;;用一分鐘來編寫國家機密;用一分鐘來發表一件非常重要演講……一分鐘的價值多麼珍貴,一分鐘的作用舉不勝舉。

  但是,一分鐘對於另一些人來說則是輕賤的:看!他們在遊戲房拚命的打遊戲:瞧!他們在街頭可憐兮兮的當乞丐。這又是一分鐘,沒有一點價值的一分鐘。

  “珍惜每分每秒”,是我們中華民族乃至全世界的傳統。這樣的人在經歷了許許多多的困難后,就會獲得別人仰慕不及的成功。比如《王亞南睡三腳床》這個典故:王亞南小時候胸有大志,酷愛讀書。他在讀中學時,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讀書,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條腳鋸短半尺,成為三腳床。每天讀到深夜,疲勞時上床去睡一覺后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了一節的那邊方向傾斜過去,他一下子被驚醒過來,便立刻下床,伏案夜讀。天天如此,從未間斷。結果他年年都取得優異的成績,被譽為班內的三傑之一。由於他勤奮刻苦的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傑出的經濟學家。“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愛迪生如是說。想想看,浪費時間、不就是浪費生命嗎?我們的生命對於時間長河來說是很短暫的,它就像一顆流星,轉瞬即逝。如果你不好好珍惜,那麼,你的生命就沒有任何價值。虛度光陰的人和節約時間的人在世界上無疑是兩種極端的表現。我們應該珍惜時間,珍惜時間是珍惜生命珍惜時間是愛護自己當然,珍惜時間並沒有那麼難,你興許可以做到:吃飯時少發一小會呆,多嚼嚼飯菜;做作業時集中精力,下筆如有神;還有聽講時,只要你專心聽進去老師講的每一個內容,這就是節約時間。看那,珍惜時間多麼簡單,珍惜時間只是舉手之勞。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好好珍惜時間,一起做節約時間的好少年吧!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新營小學六年級:王姝元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