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作業中的苦和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作業中的苦和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作業中的苦和樂 

  如果有人問我:“在你眼中,最喜歡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1.自由2.快樂”。 

  有部大型科幻兒童電視劇——《快樂星球》。裡面有為“智慧與快樂的化身”——老頑童爺爺就說過一句話:“快樂,並不是指定在某個東西上的,快樂無處不在,或許它現在就在你身邊,快樂星球上的居民之所以會如此快樂,是因為他們都是很自由的,如果失去自由,快樂星球就將不再快樂。”想要快樂,只有先解放自己,才能獲得自由。有人會問:“別說自由了!這麼多的作業在我面前整天飄來飄去,自由得了嗎?”呵呵,作業,誰沒有啊?學生總是要做作業的,關鍵就是你怎麼去做。 

  面對大量的暑假作業,一下子完成是不可能的,除非你馬虎。我們的態度應該是每天適量完成。就把它當作是一場前所未有的作業“遊戲”,而你恰恰是“學習用具”軍團,在你面前的一個個作業是“作業碉堡”,“快樂”就被關在裡面,你要帶領你的軍隊去擊敗這一個個敵人,你才可以獲得快樂。用這樣的態度去完成作業,你也會從中得到快樂。這不是變苦為樂了嗎? 

  “面對強大的敵人,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完成一座山,一道嶺……”這句話聽起來像是在戰場上用的。依我看還可以用在學習上。遇到不會的題目,不能一味地去問家長,要自己動手查資料,並且弄明白它。即使你走了彎路,或許化了比別人更多的時間。那你是通過自己的勞動去獲得知識,也比抄襲別人的答案要好。 

  朋友,快樂在哪裡?當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只要把它當做一件很快樂的事去做,那你的自由也就在其中了;那麼“快樂使者”就不會忘了把快樂分你一半,你也會樂在其中了。 

  讓我們向快樂進軍,Ready?go! 

  城西中心小學六(2)班李子昂

您正在瀏覽: 暑假作業中的苦和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作業中的苦和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