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中午,爸爸讓我去買菜,雖說老大不情願,後來還是去了。

  一出門,陽光明媚,空氣清新無比,我推起車子一路狂奔,飛到了菜攤。

  “兩塊錢的麵條!”我向賣菜的華華說道。我左顧右盼,豆角、蒜台太貴,茄子、白菜家裡已有十幾棵了,吃膩了。突然我眼前一亮“蘑菇”,肥肥大大的就像一個個胖娃娃打着小白肉傘,我立馬挑了兩斤,接着買了幾兩肉,飛奔回家。

  前腳剛進門,爸爸喊住我,說他與媽媽很忙,叫我做飯。我說“爸爸,前提條件是我只炒菜,不煮麵。”

  知道為什麼我不答應煮麵嗎?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前段時間,我第一次煮麵時,同時三心二意在看書,結果可想而知,把一鍋麵都給煮糊了。老媽回來了大批特批了我,從那以後我再不敢煮麵了。

  我一邊想着一邊先把肉洗乾淨,切成細條,再把蘑菇切成塊,在水裡洗兩遍,把鍋放油加熱,然後把肉放進去,炒熟后加醬油,再放蘑菇,不一會兒,香噴噴的肉蘑菇炒熟了。

  爸爸店裡來了客戶,我心想等媽媽一會再來煮麵吧。可我看了半本書,他們還在忙。我發愁了:我煮麵還是不煮呢?煮吧,上次煮糊了心有餘悸;不煮吧,爸媽很餓了,沒有飯吃。我想了又想,還是煮吧。

  我接水,等水開了。開始放面,我的心情緊張極了,怕煮糊了,我就一直用筷子攪合著,我的手都攪酸了,一直等麵條煮熟,把面過一下涼水,竟然一根也沒糊,甭提我多高興了。

  煮熟了,都下午一點半了,我只好先吃。快兩點了,爸爸媽媽才來吃我的“涼麵”,連連說好吃,好吃。

  今天我成功煮了面,才使我自信心增長了許多。我明白了:要敢於突破自己,哪怕再犯錯也應該“妹妹你大膽的往前走”。

  實驗學校六年級:耿樂陶

您正在瀏覽: 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