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 

  石嶺鎮培德小學六(二)班 顏秋 

  我的家鄉本是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可如今,青山腳下到處是垃圾,秀水也日趨污濁起來。我想不通,連我們這些小朋友都有愛護環境的想法,那為什麼我們的父輩們沒有呢? 

  有一回,我看到爸爸抽出煙盒裡的最後一支煙,他隨手就把煙盒扔向公路……我想問,爸爸,您為什麼這樣做,難道你不知道我們應該愛護環境嗎?難道你不知道要做我們的好榜樣嗎?我想說,爸爸,您知道嗎,您的行為在我渴望文明的幼小心靈上割了一道血淋淋的口子。 

  有一天,我和媽媽乘車去看望奶奶。在路上,我看見一位阿姨正在清理着路上的垃圾。我想,她清理的不僅有這些垃圾,還有人們骯髒的心。正在阿姨清理得乾乾淨淨的路上,一位大嬸又扔下一塊果皮……看到這情形,我如同看到一張漂亮的臉蛋上長了一顆毒瘤,真叫人噁心。這種不知廉恥的人令善良的人唾棄。這種行為給渴求潔凈的人潑上了一瓢冷冰冰的涼水。 

  父輩們,我不知道您們在想些什麼,通過在生活中的那麼多的例子,難道您們還沒有覺醒嗎?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難道在您們亂吐亂扔之下,會為我們留下一個潔凈的家園嗎?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難道在您們亂排亂倒之下,會為我們留下清新的空氣與水源嗎?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難道在您們髒話連篇的熏陶下,還奢望我們繼承中華文明嗎? 

  不,我不希望是這樣! 

  整治環境,大家一起來,讓我們同蜜蜂蝴蝶共享花香吧!繼承文明,大家一起來,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將中華文明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