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的身邊還有我——讀《沙漏》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身邊還有我——讀《沙漏》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你的身邊還有我——讀《沙漏》有感 標籤:你的身影作文 在我的身邊作文 愛在我的身邊作文 沙漏作文

初識它就有一種,似夢非夢的感覺,就像是主角的名字一樣:莫醒醒,永遠不要醒來。一開始,是在白凈的墳墓前,這裡面躺着醒醒的母親,她注視着墓碑,眼睛里沒有一絲溫度,她恨自己的母親,她是為了救一個男孩子而死的,為了丟下不喜歡的女兒,寧願去為他人而死,消失了,死掉了。白然,醒醒一直是用這個名字來代替媽媽這個稱呼,明明是母親的名字,可是作為女兒的她卻喊的乾脆,像是一種發泄。 

  醒醒考上了一所重點高中,其實她的成績並沒有達到,只不過就是頂着一個“英雄的女兒”才上的,可是這稱號卻讓醒醒無法接受。醒醒是個病孩子,得的是“交替性厭食暴食症”,很奇怪的病,但是莫卻沒感覺,這是白然得過的病,她清楚,這是多麼可怕而又可憐的事實。  

  蔣藍,一隻驕傲的孔雀,有家世,有樣貌,卻不招人喜歡,那種驕傲的感覺使人遠離她,可是只有她還在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人。藍小時侯和醒醒在一起玩過,不是朋友,藍是不可能和這種人做朋友的,她是高高在上的公主,而醒醒,只不過就是一個連條裙子都沒有的灰姑娘。曾經她們有一個共同喜歡的男生,叫阿布,藍很自私的用盡一切辦法趕走醒醒,她也不反抗也不還擊,她沒有這種資格,媽媽是不會清楚自己到底是多麼乖的,不知道,不知道。 

  也許是巧合,也許是緣分,醒醒遇到了米砂,一個天使般的女孩,是她讓醒醒終於有了家人的感覺,第一次使她從孤獨冰冷的自我世界里拉了回來,第一次使有着零下溫度的眼神恢復了溫柔的目光,變回了停留在7歲那年的溫柔可愛。米砂是個乖巧且文靜的好學生,但是卻同樣有着悲慘而不堪回首的童年,雙胞胎哥哥米礫是與自己有着天壤之別的“痞子”,兩個人明明就是天使與魔鬼的組合!米砂也沒有媽媽,她不知道媽媽去哪了,只要有一點媽媽的影子,她就要去追尋。米砂知道醒醒的一切,白然,還有,蔣藍,多麼熟悉的名字,那隻孔雀,曾經也傷害過米砂。 

  在一開始,我一直都認為只有莫醒醒是這部青春奏鳴曲的主旋律,可沒想到米砂也是,她是和醒醒相依為命的另一個女生。有着同樣身世的女孩,兩個人就像一面鏡子的兩面,米砂透過鏡子看醒醒,醒醒透過鏡子看米砂,在她們倆曾經踏過的腳印中也許有很多傷痕,但是她們都在堅強的生活着,互相扶持,醒醒的病使她不得不瘋狂的吃食物,甚至連生肉都想吃,米砂拚命阻止她,一次又一次,米砂和醒醒牽手在花季,一個容易受傷的年紀讓她們成長,友情,她們即使失去了一切,都還會有這份友情,米砂和醒醒在對的時間裡,遇見了對的人,這是一種幸福。就算是有人在網上扭曲了這份友情,就算是被藍打罵或者搶走她們身邊的人,她們的手不還是握在一起嗎?這種感覺多麼美妙,多麼的,親切。 

  有時候,我會把《娜娜》與《沙漏》做對比,大崎娜娜和小松奈奈有着同樣的名字,娜娜是個平時打扮有些妖治的墮落女孩,奈奈則是乖乖女一位,兩個人由於名字的相同成為了好朋友,兩個故事有些大同小異,故事的主人公都遇見了與自己攜手面對生活的好友,純潔的如一朵白蓮 

  還在回想《沙漏》里醒醒和米砂的點滴,掉進了青春的黑洞里,她們手牽着手,心貼着心,在沙漏99秒的世界里,爬向光明彼岸,當然旁邊還會附帶着一首“友情”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你的身邊還有我——讀《沙漏》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身邊還有我——讀《沙漏》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