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愉快的假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愉快的假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說過得充實,是因為自從放假的第一天起,除了過年的幾天我就一直沒有中斷過學習。今年是我小學的最後一年,能否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學,將是對我一次重要的人生考驗。幾所省級重點中學,為了取得好的生源,紛紛在年前年後到各教學點去進行選拔考試。我在努力爭取每一個機會,每天起早貪黑,不論下雪還是雨天,按時趕到幾個教學點去學習,生怕漏掉了一個學校的考試機會。晚上回到家裡,我堅持把老師發的幾所名校前兩年的考試真卷都做了一遍。我越做越興奮,越做越有信心,因為有許多考卷我都能很快做出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年前我參加了五所名校中三所學校的考試,都取得了好的成績。當三所名校都先後通知我已被錄取時,我和爸爸、媽媽竟興奮得不知道該上那一所學校了。當然,我的理想是要上五所名校的第一名——西工大附中。西工大附中是年後考的試,現在成績還沒有出來。我在焦急地等待,希望得到的是令人振奮的消息。雖然假期學習緊張,但由於同時考取了三所名校,使我感到非常興奮,尤其過年的幾天,玩得也很開心。年三十晚上,不到六點,我和姐姐就早早貼好了我寫的春聯,門上掛上了大紅燈籠。不到七點,我們就吃完 

年夜飯,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坐在一起,拿着從網上下載的節目單,津津有味的欣賞着春節晚會。今年的晚會非常好看,相聲、小品、歌舞,一個比一個精彩。尤其是趙本山、黃宏、蔡明等人的小品,笑得人簡直直不起腰來。晚會進行到快12點時,窗外就響起了此起彼伏的鞭炮聲。我和姐姐,還有院子的許多大人和小孩一起到樓下去放炮。一串串鞭炮在我們的手中點燃,劈里啪啦,好不熱鬧。一束束煙花、雷子、降落傘花炮從我們的手中飛出,點亮了新年的“零點”。就這樣,我們一直在院子鬧騰到1點多,才被爸爸、媽媽拉回家睡覺。

  初二早上,我們全家帶着新年禮品,高高興興的回到老家去拜年。由於今年是狗年,我剛好12歲。按照老家的習俗,我今年“滿燈”,就是說我已經長大了,舅舅不再給我送燈籠了。為了慶賀我“滿燈”,爸爸、媽媽請了姥姥、老舅和爸爸、媽媽的兄弟姐妹共十二家30多個人在一起吃飯,一共擺了三桌,光我們同輩的兄弟姐妹就坐了滿滿的一大桌。我和表哥、表姐、堂弟一起搖“點子”,比大小,吃海鮮,喝飲料,玩得真是痛快。我和姐姐還挨個給大人們敬酒,祝他們新年愉快,身體健康。大人們也給我發了許多壓歲錢。我把這些壓歲錢交給媽媽保管,準備買一些課外書和下個學期交學費。 

  這個假期,我過得確實是太開心了。 

  2007年 3月9日

您正在瀏覽: 《愉快的假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愉快的假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