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心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心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的孩子學習總是不用功,一點也不理解父母的心。”一個大人這麼說。

  “現在的大人總該比較,老是喋喋不休地談論別人孩子的優秀,總愛拿別人和我們比較。”一個孩子這麼說。

  “媽媽,我想加‘十年高考’為QQ好友。”

  “先讓我看看他的空間,待會再加也不遲呀。”媽媽信步走來道。我無奈的望了電腦一眼,只得讓開,把鼠標讓給了媽媽,媽媽看了一會兒“十年高考”的日誌,不禁驚叫起來:“看看人家,數學138(150),英語123(150),語文126(150),理綜256(300)。離清華大學的錄取線就差12分,你看這個大哥哥多優秀,你現在才小學,考這麼點分,將來怎麼和你的同齡人競爭呀!”我一聽這話就火氣衝天了,心想:你就會誇獎別人,老是貶低我。我抑制着怒氣問媽媽:“可以加他為QQ好友了嗎?”媽媽爽快的答應了,我一邊操作程序一邊狐疑的想:以前媽媽總是反對我上QQ,更不要提加別人為QQ好友了,今天怎麼這麼爽快。一會兒我們成為好友了,我們聊了一會,我發現他是一個奧數特長生,學習很棒,是被保送重點大學的,我和他正聊得開心,沒想到媽媽插了一句:“你看看你的成績,拿出去和別人比比,你覺得自己能考上一個好初中嗎?”這話宛如火上澆油。媽媽又說:“現在的孩子學習總是不用功,一點也不理解父母的心。”我正想反駁,又咽了回去:“現在的大人總該比較,老是喋喋不休地談論別人孩子的優秀,總愛拿別人和我們比較。”

  這句沒說出的話一直在我心裡徘徊,我有我的自尊,也有自己的未來,可為什麼要處處向別人看呢?為什麼爸媽如此不理解我?我該怎麼辦?是聽從父母,還是服從自己?

  這兩個想法在我心中重疊交叉,在我眼前晃動……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六年級:武曌

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