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怕的龍捲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怕的龍捲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龍捲風,大家可能都聽說過,但是大家對龍捲風熟悉嗎?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龍捲風是一種渦旋:空氣繞龍捲的軸快速旋轉,受龍捲中心氣壓極度減小的吸引,近地面幾十米厚的一薄層空氣內,氣流被從四面八方吸入渦旋的底部。並隨即變為繞軸心向上的渦流,龍捲中的風總是氣旋性的,其中心的氣壓可以比周圍氣壓低百分之十。

  龍捲風的威力很強,危害性也很大。1995年在美國俄克拉何馬州阿得莫爾市發生的一場陸地龍捲風,好像屋頂之類的重物被吹出幾十英里之遠。大多數碎片落在陸地龍捲風通道的左側,按重量不等常常有很明確的降落地帶。較輕的碎片可能會飛到300多千米外才落地。龍捲的襲擊突然而猛烈,產生的風是地面上最強的。在美國,龍捲風每年造成的死亡人數僅次於雷電。它對建築的破壞也相當嚴重,經常是毀滅性的。在強烈龍捲風的襲擊下,房子屋頂會像滑翔般飛起來。一旦屋頂被捲走后,房子的其他部分也會跟着崩解。因此,建築房屋時,如果能加強房頂的穩固性,將有助於防止龍捲風過境時造成巨大損失。

  當我們遇到龍捲風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採取下列方法躲避龍捲風的攻擊:一、當龍捲風來臨的時候,我們如果在家裡,就應該立刻跑到樓下的樓梯躲避龍捲風。二、美國是龍捲風最多的地方,多數在14:00?20:00,在這個時間段最好不要去美國旅遊。三、龍捲風來臨的時候在駕駛自行車應該立刻丟棄所有物品,進入地鐵占等較低的地方。四、身處荒野遇見龍捲風應該找堅固的岩洞,找不到的話,應該在大橋下躲避龍捲風。在山坡上應該找一快相對來說比較大的岩石躲避龍捲風。龍捲風在哪一邊,就應該在岩石的相反方向躲避;當龍捲風過了岩石的時候,應該立刻調換位置,在相反的方向躲避。

  好了,現在你應該對龍捲風有進一步的認識吧!當你真的遇到龍捲風的時候,就應該採取以上的方法來躲避啦!

您正在瀏覽: 可怕的龍捲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怕的龍捲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