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本集郵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集郵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節假日的時候,我們都會舉行家庭聚會.在餐桌旁大家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 

聽姥爺講每個人的童年.而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舅舅童年中的一件往事. 

  那是八三年的冬天,舅舅像我現在一樣大,他喜歡上了一本價值四元錢的集郵冊,當他讓姥爺給他買時,姥爺沒有答應.因為當時四元錢可能是一家人一個星期的菜錢.於是舅舅非常失望,但是他也沒死心,就跟姥爺商量說;"如果過年的時候我不買鞭炮了您能不能給我買一本集郵冊?"姥爺看着舅舅滿臉的渴望點點頭答應了. 

  終於盼到了過年,舅舅一顆炮杖都沒要,姥爺給他買了那本盼望已久的集郵冊.當他抱着那本集郵冊站在樓下可憐巴巴看着別的小朋友放鞭炮的時候姥爺的眼睛濕潤了.從那以後每年過年舅舅都沒買過鞭炮,而是把買鞭炮的錢攢起來添滿了他的集郵冊.每當姥爺講到這段往事,蒼老的臉上都會掛着淚痕. 

  今年夏天,舅舅把那本心愛的集郵冊送給了我,每當我看到一張張花花綠綠,價值不等的小小郵票我都會想起舅舅童年的快樂和憂傷。我要好好珍藏這本集郵冊,更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一本集郵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集郵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