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個“笨小孩”不是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個“笨小孩”不是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上周我從同學那裡借閱了一本富有哲理的書,它的題目叫《老天會愛笨小孩》它讓我們明白:“笨小孩”也能成為天才! 

  在一個到處都是聰明孩子的班中,來了一個做什麼事都慢半拍的孩子——黃金鑫。在所有的功課中,只有英語還過得去——而且還是靠死記硬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他去參加了新東方校長俞洪敏的講座,在這個講座后,黃金鑫不再為自己是“笨小孩”而難過和悲觀,因為俞老師的話讓他明白,“笨小孩”是另一種天才! 

  是的,笨並不是錯,這是因為先天的原因,笨人也不一定比那些聰明人差,因為那些笨人清楚自己的能力,所以他們會比別人更努力一些,其他人或許幾遍就能學會的事,笨人們就要花上十幾遍甚至幾十遍方能掌握。他們的成績往往都是靠死記硬背才得來的,我們在平常可能會對那些笨人的成績進行嘲笑,可是,我們為什麼要這樣不公平的對待他們呢?他們的成績是真實的,是他們自己靠努力得來的,是不摻雜任何虛假的成分、一點一滴的積累起來的。也許,這樣的成績不是很高,但也是他們自己刻苦學習的成果呀! 

  在一次英語測驗中,黃金鑫的同桌華汪德考的分數比黃金鑫要低,華汪德就怎麼也不相信,因為黃金鑫平時實在太笨了,沒人會相信一個笨孩子會突然間成績突飛猛進吧!但這的確是黃金新的真實成績,因為他努力了,他用功了。舉一個例子,愛因斯坦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但有幾個人知道,愛因斯坦也曾因為調皮搗蛋而被趕出學校呢?最後愛因斯坦不一樣發明了相對論?所以笨孩子們不要為自己的笨而感到悲觀,要對自己的旅程充滿自信,不是有一個成語叫“笨鳥先飛”嗎? 

  文章中的”笨小孩”黃金鑫最後也有了轉變,他從“笨小孩”的陰影中走了出來,因為他在一個周六去聽了新東方校長俞洪敏的講座,在講座中,黃金鑫意外得知新東方校長俞洪敏——竟也是一個“笨小孩”!文中俞老師說的話現在還讓我記憶猶新,他的話對我們這些不是“笨小孩”的學生可能沒什麼,但對那些“笨小孩”們,這就是他們的信心能源。有了這些話,他們也許不會再怕見到試卷;不會為自己的智商發愁;不會再怕同學們的嘲笑。“笨小孩”們可以毫不膽怯的對人們說:“我們與別人是相同的,別人有的,我們絕不會缺少;別人沒有的,我們會去創造和嘗試!”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笨小孩”,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的學習、工作,他們從不浮誇,也從不浮躁,他們腳踏實地的走好每一步路,這一步路,或許不如別人走得快,或許不如別人走的寬,但“笨小孩”們總是走的最穩,“笨小孩”在人生的沙灘上留下了一個個深深的腳印,他們用一成不變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迎接每一次的朝陽,老天會愛這樣的小孩,愛這樣笨、卻這樣努力的小孩!

您正在瀏覽: 當個“笨小孩”不是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個“笨小孩”不是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