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憐笨小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笨小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黃昏,我漫無目的地走在紛繁的大街上,心沉得像千斤鉛塊,腦海中一直縈繞着那句話:“考試不及格,又不及格……”在茫茫的人海當中,原來自己是那麼渺小、可憐與無助,付出的代價為什麼像潑出的水,一點也不曾收回?我是多麼希望這一切的一切並不是真的,然而無情的成績單卻活生生地擺在眼前,揮之不去地印在腦海當中。

  朦朧的夕陽光輝投下了我長長的卻伶仃的身影,可我卻沒有心思去欣賞,心裡儘是一片凌亂。偶爾一陣輕風吹過,使我本已灰冷的心更添幾分寒意。

  不遠處,地上投下了兩條小小的身影,我抬頭一看,一個小女孩正和一個小男孩玩遊戲。我無聲無息地走過去,坐在不遠的凳子上,試圖分享他們的童年歡欣來忘記現實。那個小女孩可愛極了,她對小男孩說:“如果你能跳過自己的影子,我就送你一顆糖,好嗎?”小男孩不假思索就響亮答道:“行!我一定能跳過!”於是,他開始跳了,一連跳了好幾大步都跳不過自己的影子。我想:“這孩子也太傻了吧,誰可以跳過自己的影子呢?這不是難為自己嗎?就像我的考試成績一樣,永遠也不會有奇迹出現。”那小女孩在一旁咯咯地笑,她對小男孩說:“奶奶說,誰都不可能跳過自己的影子的。”小男孩不服氣,一步一步往前跳,他每跳一步都非常認真,好像堅信一定會跳過自己的影子似的。他一直地跳,直到消失在路的盡頭。

  我看着這一切,這是多麼可愛的童真啊!但是世上有些事情不是單憑執着就能成功的,客觀事實不會因為主觀意志而改變。我嘆了口氣,對自己說,還是順其自然吧! 

 正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突然聽見小男孩歡呼的叫聲:“我跳過了!我跳過自己的影子了!”我聞聲望去,小男孩高興地向我跑來,對我說:“哥哥,我跳過自己的影子了,您要幫我作證哦!”我點點頭,急切地想知道小男孩是如何跳過自己的影子的。小男孩開始跳了,他一躍而起,把胖胖的身體轉動180度,這時,影子真落到他自己後面了。小男孩這樣的一跳,震蕩了我心裡的寒

  冷,使我的心靈躍出一絲絲的溫暖。我高興極了,因為從小男孩身上,我明白了做事失敗后不要灰心,只要堅持就是最後的勝利,只要繼續努力就是成功。 

  其實,誠如高爾基所說:人最兇惡的敵人,就是他的意志力的薄弱和愚蠢。小男孩跳過自己的影子,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么!

您正在瀏覽: 可憐笨小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笨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