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一塊錢而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一塊錢而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1月1日星期五晴

  一塊錢,一個掉在地上,也沒幾個人會撿的錢,在我們班裡,卻成了無價之寶。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讓我來告訴你們吧,這一塊錢是我們狡猾的數學老師,用來誘惑我們努力學習的誘餌!一天,孫老師揚着手裡的一塊錢對全班同學高聲宣布:“今後誰在數學測試中考一百分,老師就獎勵他一元錢,”。孫老師話間剛落,台下群情激奮,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經過老師的鼓吹,這一元錢此時在我們的眼裡已經升值了,甚至可以說是無價了,因為,它是榮譽的象徵啊,也就是從那天起,為一元錢而戰正式打響了!

  為了區區一元錢,我們大家每天都在付出各自的努力。可不知怎麼的,一百分就像是跟我有仇似的,無論我怎麼認真,總是與它失之交臂;而我們的寬哥——王海寬,兩次考試下來都是100,我不禁有些心急和自卑了。記得第一次數學測試,我經過認真思考,反覆檢查,認為自己這次肯定能考一百分了,可卷子一發下來,嘿,你怎麼能這樣!我錯了一道遠遠遠遠不該錯的計算題,最後以一分之差,與一百分擦肩而過;昨天,老師又讓我們做了一張試卷,經過深思熟慮,再次反覆檢查,我信心滿滿的交了試卷,可是,卷子一發下來,坑爹啊!又是一道簡單又不能再簡單的計算題出錯了!99。5!

  當我們的寬哥無比自豪地走上講台領獎的時候,我們大家的目光齊刷刷的在他身上游移,此時,他就像一位世界冠軍一樣引人注目。“寬寬,來,去買冰激凌吃去,”當老師對寬哥柔聲細語說著他那與眾不同的頒獎詞時,我們聽出了話語中的肯定,更多的則是對我們大家的激勵!當寬哥面帶笑容走下講台時,同學們報以熱烈的掌聲。一下課,許多同學迫不及待地圍住寬哥,問這問那,此時此刻,我眼前彷彿出現了大批記者擁向主席的場面,喧鬧聲、鎂光燈經久不息……

  哎,一塊可有可無的一元錢,我們的孫老師竟然將它的作用發揮到了極致,它看似普通,卻又珍貴無比。看來,直到小學畢業我們都要為這來之之易的一元錢而努力奮戰了!我佛慈悲,善哉、善哉!

  六年級:海臨

您正在瀏覽: 為一塊錢而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一塊錢而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