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華佗拜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佗拜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東漢末年,七歲的華佗到一位姓蔡的醫生家裡去拜師學藝。見過師傅之後,華佗規規矩矩地坐在那裡靜聽老師的吩咐。

  蔡醫生技術精湛,前來拜師的人很多。蔡醫生想收一個聰明的孩子為徒弟,決定先考考他們。

  他把華佗叫到跟前,指着家門前的一棵桑樹提了一個問題:“你瞧,這棵桑樹最高的枝條上的葉子,人夠不着,怎麼才能採下桑葉?”

  “那就用梯子唄!”

  “我家沒有梯子!”

  “那我就爬上去采!”

  “不!你能夠想出別的辦法嗎?”華佗找來一根繩子,在繩子上系了一塊小石頭,然後將它往最高的樹枝上拋。繩子將那根樹枝拉了下來,華佗一伸手就把桑葉採下來了。

  “好,很好!”蔡醫生高興地點點頭說。

  過了一會兒,他們看見院子里有兩隻山羊在打架。幾個孩子去拉,結果都沒有拉開。

  “你能讓那兩隻羊不再打架了嗎?”

  華佗圍着桑樹轉了一圈,拔了一把鮮嫩的綠草。他把草送到山羊面前。這時,山羊的肚子也餓了,見了草就顧不上打架了。

  “你真是一個聰明的孩子,我很高興當你的老師!”

  後來,華佗成了一代神醫。

  凡事善於開動腦筋,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若是知難而退,只會使自己變的更加平庸。

  河北秦皇島海港區東港一小六年級:常婉晴

您正在瀏覽: 華佗拜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佗拜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