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自然資源,攜手保護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自然資源,攜手保護地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只有一個地球,如果它遭到破壞,我們別無去處。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地球是我們共同生存的家園,是世界萬物的母親,只有攜手保護和珍惜她所賜予的自然資源,我們才能繼續快樂地繁衍下去。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正是揭露了人們對大自然肆意破壞的態度:在一片茂密的樹林里,一顆大樹長得正蔥鬱。樹旁站着一個身穿工作服,長着“榆木腦袋”的伐木工人。只見他頭戴鴨舌帽,正悠閑地將一根煙叼在嘴裡,還高挽起袖子,弓着前腿,後腿彎曲,皮鞋似乎在錚錚發亮。他毫不留情的將一柄銀光閃閃的利斧掄起,朝大樹砍去。這時,飛來一隻啄木鳥,它停在伐木工人的肩上,憤怒地用尖尖的長嘴啄向他的榆木腦袋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這幅漫畫無疑是在諷刺那些竭澤而漁,胡亂伐木的人。並且還告誡我們不要讓無知和貪婪成了腦子裡的“蛔蟲”。那些無知的人不顧後果地砍伐樹木,雖然換來大把大把的金錢揣滿了腰包,但是卻令森林資源急劇減少,大地原本的翠綠生機卻被日益擴大的枯黃取而代之。只着迷於眼前利益,卻絲毫不顧及難以預料的後果,終究只會給自己帶來災害。

  砍伐樹木容易導致水土流失,如果植被覆蓋率低,雨季到來時就會造成水土的大量流失,從而把田地毀壞,把河床填高,把入海口淤塞,這必將是對地球帶來的極大危害。地球上大量的氧氣也都是靠綠色植物的光和作用釋放出來的,要是地球上的植物全都被砍伐,我們還能再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嗎?

  人們對自然資源肆無忌憚的破壞和浪費,都造成了不堪設想的後果。地球孕育着世間萬物,這裡一切的一切,都是她賜予的,我們必須要愛護和珍惜她所賜予的一切資源。雖然自然資源給我們帶來的好處數不勝數,但它並不是永恆存在的,和我們寶貴的生命一樣,它也是有限的。它為人們所提供的好處更是有限的。如果人們再不顧後果地砍伐樹木,繼續肆意去破壞和浪費自然資源的話,最後降臨到我們身上的只剩滅亡。為了我們能長久地在地球生存,那就共同珍惜資源,為攜手保護地球出一份力吧!

  六年級:邱賽兒

您正在瀏覽: 珍惜自然資源,攜手保護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自然資源,攜手保護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