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電安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電安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電,是人類必不可少的生活能源。因為平時很多時候都需要電,比如:燈,電視,電飯鍋,電腦……可以說,需要用到電的地方真是數也數不清。 

  但是,電能源不是無限的,所以,我們要節約用電,在節約用電的同時,也要安全用電。說到安全用電,點也給人們帶來的危害也不少。話說,火是無牙老虎,其實電也要一樣,要做到安全用電,才能讓這隻無牙老虎無靠身之地。以下是電的兩個例子,請人們看完后懂得安全用電的重要性。 

  例子1:河南某城縣某高中,因為學校是全封閉的,禁止學生在沒有老師允許的情況下出校,三名高中生因有事要到校外,於是,三人商量在晚上爬學校圍牆外出,但在翻牆外出時,其中兩人不幸被圍牆上方的高壓電擊中身亡。 

  例子2:去年11月27日凌晨,梁先生的兒子在客廳看電視睡着,后被嗆醒,發現電視機冒煙,梁先生讓兒子出門報警,自己與妻子滅火,當消防人員趕到時,梁先生已倒在門口,梁先生的妻子也倒在了衛生間,梁先生的妻子經搶救無效死亡,經鑒定為一氧化碳中毒。消防部門認定,起火原因是電視機由於長期操作過度而起火。可見“安全用火,性命攸關”。 

  上面的實例告訴我們因該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慎防觸電,珍愛自己的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寶貴的,也是脆弱的,我們要珍愛自己的生命,就要學會如何防觸電,避免做無必要的犧牲,當我們的安全用電意識卻是那麼薄弱。我們應該多學一些安全用電知識: 

  觸電事故的急救措施:1、立即切斷電源。2、當初墊着脫離電源后,若神志不清,甚至呼吸、心跳停止必須立即進行人工呼吸,並及時與醫務人員聯繫,進行搶救。 

  電氣期貨應急措施:1、首先切斷電源。2、及時報警,火警電話:119。3、用黃沙或四化碳滅火器滅火。 

  “用電安全,珍愛生命”,要學會以上的急救措施和應急報警措施。希望大家讀完此文後懂得安全用電的重要性,讓我們一起來共創安全社會。

您正在瀏覽: 用電安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電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