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技改變世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改變世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科學?科學意味着什麼?科學技術又改變了什麼?科學技術,它推動了人類生活和社會的進步與發展,更是給更多的人類一個全新的世界觀,開創了科技智慧時代的新紀元。使落後不先進的時代大轉型。成為了一個鮮活,明亮,光明,進步的世界,使人累的困擾解除,使更多的奇迹成為現實!

  就好比舉個例子,飛天,古代的人將飛天看成是一個傳說是未知,對飛天幾千年都有着無限的嚮往與憧憬,從來沒有人為自己也能飛天,可是,是科技,是科學技術,是人類幾十年的夢想得以實現,使遙不可及的外太空與人們緊緊相連,人們以前只能想象嫦娥飛天,可未來的今天,在1961年的4月12日,蘇聯航空員加加林走向外太空,環繞地球4000千米,使人們覺得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傳說變為現實,他的一小步,是人類科學發展和未來跨上了一大步。使傳奇鑄就,使人類心中智慧之火重燃!

  飛天成功固然使人類科技發展邁上了一大步,可是人類卻更想擁有能夠保障生命和抗擊病魔的藥物,就這樣,被冠為世界三大發明之一的青霉素橫空出世,使傳染病人源大大減少,使細菌被“趕盡殺絕”,使無數飽受傳染病痛苦折磨的人得以重燃生命之光。這也是歸功於科學發明,英國細菌學家弗萊明經過不斷夜以繼日繁瑣的實驗,終於找到了神奇的現象,與更多的科學家一起研究青霉素的不足,從而誕生了世界上流傳最廣,應用最多,療效最好的世界第一抗生素。假如不是人類聰明的頭腦來發明一個又一個關乎人類生活的物品,造福人類,這個世界怎麼會像現在這樣富有生機!

  人類的生活與科學息息相關,而科學也能造福人類,可是不是任何的科學實驗都是一帆風順,暢通無阻,不是都能快速的普及和廣泛的使用,也蘊含著科學實驗不為人知的辛酸和艱辛,那種痛苦也是難以言喻的。

  比如着名的放射性物體“鐳”,大家都知道,也知道是居里夫人發明的,可是大家不知道他着名的背後也有着無盡的艱辛,他在一個簡陋的實驗室里日以繼日的做着實驗,由於科學化學物里有許多危害人體的物質,所以在某一天的實驗中,她的丈夫離他而去,他特別傷心,痛不欲生,可她為了她的實驗,他依然堅持下去,為了科學事業,他的身體狀況日趨下降,他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與挫折的磨練,也曾想放棄,可為了科學,可為了科學。他依舊堅持不懈,在某一天,他看見了一個閃光在昏暗的房子里在微微閃爍。是鐳,是鐳,她終於成功了!她使世界看到了一個科學奇迹!看到了科學的神奇與偉大!人類智慧的魅力!使科學成為一個人類生活嶄新的風向標!

  還有就是着名的“發明大王”愛迪生。他一生髮明了無數發明,造福了世界,當然,他的每項發明都遭受過失敗,可他為了科學,一直堅持,最為人知的便是他發明的電燈。以前人們只能用蠟燭照明,可是因為電燈的傳播,是我們看到了萬家燈火,明亮閃爍。可他卻是經歷了999次的沉痛失敗的打擊下,用科學的力量,強撐着,發明了這項造福人類,震驚世界的成就,說他是在發明,還不如說是攀登一座世界巔峰,是什麼力量支撐着他?是科學的魔力,這真是一個奇迹,一個人類科學史上的奇迹!

  科學推動社會,科學是人類的社會充滿生機和智能化,科學,改變世界!

  六年級:宋勇

您正在瀏覽: 科技改變世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改變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