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片玉蘭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玉蘭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周六,我撿到一片玉蘭葉,拿回來仔細觀察。

  玉蘭葉呈長梭形,像紙一樣薄。葉片長222毫米,兩端尖尖的,中部寬達72毫米。一條主葉脈由基部到頂部把葉片從中間分為左、右兩半。每隔6-15毫米,從主葉脈向左、右發出一對較細的分支,稱為I級葉脈。I級葉脈末端在葉片邊緣處變細,呈弓形與鄰近相應的結構吻合;I級葉脈又向兩側發出更細的分支,即II級葉脈;II級葉脈相互交叉,連接成網,這就是葉脈網。另外,從主葉脈上也可直接發出許多II級葉脈(見插圖)。葉脈網類似我們的血管網,把水和營養物質輸送到葉片的各個角落。

  葉片由上、下兩層表皮及其中央的葉肉構成。上表皮較下表皮更滑、更綠、更亮。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我從生物學教科書上查到了顯微鏡下葉肉的照片。葉肉內有許多密集排列的長方形細胞,細胞內側四周有成群結隊的綠色顆粒??葉綠體。這就是為什麼樹葉呈綠色的原因吧。這些葉綠體在太陽光的作用下,利用空氣中的廢氣二氧化碳合成糖和氧氣,後者再釋放到空氣中,凈化空氣,消除污染。可見,綠化不僅能美化環境,更有益於人類健康。因此,我們要像愛護自己的身體一樣愛護綠化。

  玉蘭葉的結構真是太奇妙了!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為什麼大多數葉子都那麼薄?為什麼其結構是對稱的?葉綠體又是如何製造氧氣的?能否將葉綠體移植到人體,解決我們的吃飯問題,這些都激起我無限的遐想和對科學的探索慾望。

您正在瀏覽: 一片玉蘭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玉蘭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