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價值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價值觀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討論會了,今天唐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老師讓獨立完成思考並寫心得體會。 

故事大意:一個大學初一學生叫李華,他是學法律的,就在放寒暑回家路上,聽見有人大喊:“救命啊!救命啊!”。他環顧四周,並沒有發現人影,這時那人又喊了救命的聲音了,原來有一個老人溺水了,他毫不猶豫跳入水中救人,老人得救了,可李華卻永遠失去了年輕的生命。 

老師提出問題:李華救人事迹是值還是不值? 

就為了這事,我想了好長時間,才得出了結論:就是值也可不值,兩半都有一份,這是因為要說值的的話還真值,表現出了李華助人為樂,不怕犧牲,在他眼裡死並不是可怕,只要能為人民做出貢獻,就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不值,當然是因為他非常難得上大學,卻悔在了救人的戰場上,而且每個人只有一次生命,人的生命是非常珍貴。李華的前途還有好長呢,不該在無保障情況下犧牲自己,所以不值得。 

生命的價值太可貴了,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生命。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