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時間就是生命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時間就是生命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二天,學生到了他家,從門口看到家裡很亂,而教授則讓他在門口等一分鐘,當著學生的面打掃起來,僅僅用了一分鐘時間,教授就將客廳打掃乾淨了,並且倒了兩杯咖啡,讓學生進來喝咖啡。喝完咖啡,教授就讓學生回去了,學生不解地問他的問題,教授卻說已經回答他了。學生開始覺得很奇怪,後來才明白:這一分鐘看起來很少,但只要你利用好了這一分鐘,你就會覺得這一分鐘是必不可少的,學習上的成功也正是要抓住這麼多的一分鐘。 

  是啊,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呀。假如你把這一分鐘放在吃喝玩樂上,那你長大就會一事無成。魯迅爺爺說過:“人家說我是天才,那是不對的,我只是把別人喝牛奶的時間用在學習上罷了。時間就是生命,無端地浪費時間就是催殘生命,與謀財害命是沒什麼兩樣的。”他的話說得多麼樸實、多麼真摯啊! 

  但是,在生活中有些人卻執迷不悟,用撲克牌來賭博,整天圍着它們轉;一些學生不想上學,竟然逃學;還有一些學生迷上了上網,經常上網吧,甚至偷了父母的錢去網吧玩……把美好的學習時間就這樣丟棄了,把自己的青春就這樣拋在這些東西上。然而他們不知道,時間也正在悄悄地溜走,拋棄他們。 

  我們從小就應該向珍惜時間的人學習,珍惜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分鐘,讓它發揮出更大的作用,不讓自己一生碌碌無為、虛度年華。

您正在瀏覽: 讀時間就是生命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時間就是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