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滴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滴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寬闊的大海是由無數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匯聚而成的,而無數條小溪是由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水滴組成的,珍珠似的水滴雖小,作用可大着呢!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召集我的‘小夥伴們’一起去往我省的乾旱地區。從電視上看到,今年山東的旱情特別嚴重,缺水使許多莊稼乾枯而死,使農民的收成大量減產。於是,我便和‘小夥伴們’商量,為這兒降一場雨水,澆灌乾旱的土地,滋潤乾渴的禾苗,讓這些莊稼重新生長。不久,莊稼恢復了往日的生機,綠油油的禾苗茁壯成長。我彷彿看到來年豐收熱鬧的景象,農民伯伯做到收割機上,流着辛勞的汗珠,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們也開心地笑了。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和我的小夥伴們一起來到停止噴涌的趵突泉。因為前不久趵突泉噴涌熱鬧的景象不見了,我便和小夥伴們商量一起流進的下水庫,為泉水噴涌做一點貢獻。果然,水位一天天上升,離復涌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彷彿又看到三股泉翻動着白色的浪花,不斷地涌動,家家泉水、戶戶垂柳的泉地又回來了。我們高興極了。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會和我的‘小夥伴們’一起彙集成河流,流進蔬菜大棚,聽媽媽說,最近蔬菜價猛漲,都是因為乾旱,蔬菜都渴死了,菜價怎麼會不漲價呢?水歡快地流進大棚,讓蔬菜喝個夠。過不了幾天,西紅柿長的又大又紅,芹菜又嫩又綠,黃瓜也開出了黃色的小花。菜農們開心的笑了,我們又吃上了既新鮮又價格便宜的蔬菜。我們心裡美滋滋的。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不願是滄海一粟默默無聞,我要做沙海一泉潤物無聲。

  假如我是一滴水,即使在沙漠中失去蹤跡,即使是飛蛾撲火,我也無怨無悔。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期望能為沙漠中增添新的綠洲,在那剛長出的小草叢中,有一塊石碑,上面寫着:有一滴水,曾經來過。

  我要勸告人們:珍惜每一滴水,愛惜水資源吧,不要再亂砍亂伐、讓水土流失了。珍惜水資源,就是珍惜我們的生命,否則,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是我們的眼淚。

  六年級:郭恬靜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滴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