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滋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的滋味 

  甘肅省城關小學六一班朱思遠 

  同學們的愛好都是五彩繽紛,五花八門的,有的人愛唱歌,有的人愛畫畫,有的人則愛跳舞。而我卻愛讀書,有的同學可能認為,讀書是無味的,是沒意思的事。但是只要細細品嘗,就可以發現書能嘗出味道,嘗出快樂。我們也可以發現書有喜有哀,有笑有淚,有酸有甜。 

  讀書的滋味是酸的,每當我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時,我的淚水會不知不覺得流下來,心裡酸酸的:當人們準備完晚餐時,小女孩卻搓者她又小又瘦的手;當人們吃大魚大肉時,小女孩卻看着幻覺發獃;當人們跳舞唱歌時,小女孩便和她奶奶離去;讀完這篇文章,我才知道了要珍惜我們在的生活。我很可憐小女孩,別說吃好喝好,連溫飽問題也不能解決,如果是我能受得了嗎? 

  讀書的滋味是自豪的,每當我讀到《牙山五壯士》時,想到的犧牲是為了祖國,為了集體,也為了我們現在的好生活而犧牲自己的時候,他們的精神讓我感動,我自豪。更讓祖國人民感到自豪。 

  讀書的滋味是甜的,《笑對困難》就是一個好例子,它我深深的懂得了一個道理:世界美好的東西往往是藏在困難的尖刺中,而那隨手可來的東西往往是平庸乏味的,困難又個嚴厲的老師,表面上不好接近,但他會教給你很多的東西,所以我們要接近它,請教他,而不是避開它,戰勝困難后,你會不知不覺的得到甜頭,得到勝利的喜悅。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的階梯”書也可以讓我們的作文寫得更流暢,書,是人類的朋友知識的海洋。書,能開闊我們的視眼,做到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 

  讓我們拿起身邊的書吧! 

  指導老師 羅紅霞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