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災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從電視上、網絡上、報紙上和爸爸媽媽口中得知:你們的家鄉——四川省汶川縣在5月12日發生了罕見8級地震。那一刻,校園倒塌了,許多同學被壓在磚石瓦塊底下,黑黑的夜裡,他們一定很害怕吧;我看到和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頭上纏着紗布,眼睛空空的望着前方,他們一定失去了爸爸媽媽;我看到許多小朋友不說不動,不哭不笑的躺在冰冷的地上,身上只蓋着塑料布,他們是去天堂了。 

地震時,某校教導主任譚千秋老師眼看教室要倒了,他雙臂張開飛身撲到一張下面有四個學生的課桌上,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譚老師為了救學生自己死了。當災難發生時,有這樣一位好老師,活着的人都應該堅強地活下去,重建我們美好的家園。 

  地震發生后,溫爺爺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接着胡爺爺也趕到現場指揮救援工作。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萬眾一心共度難關。全世界的人們都會向你們伸出援助之手,為災區的人們重建家園盡一份力,奉獻一片愛心。地震無情,人有情。我們學校的全體師生也都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有的同學用自己的零花錢捐款,有的同學用自己的壓歲錢捐款,有的同學用爸爸媽媽給的錢捐款。在捐款時一個小同學代表全體捐款的同學講話:“雖然我捐的不是很多,但這已是我的心意,希望遠在災區的小朋友早日回到校園!”捐款時我也奉獻上了我的一份微薄之力。 

  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振作起來,為了讓已經離去的親人放心,讓離去的老師、同學放心,為了讓胡爺爺放心,讓溫爺爺放心,讓艱難營救你們的解放軍放心,讓全國各地牽挂你們的人放心。小朋友,請你一定要保重,要擦乾淚水,堅強起來活下去,勇敢面對吧!我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有全國人民的愛,還有什麼戰勝不了的困難呢? 

  我們的教室寬敞、明亮,看看我們,再看看你們,我們不知比你們的好多少倍,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后建設祖國。 

  還有什麼困難,請一定寫信告訴我們,我們樂意伸出援助之手.我希望在全國人民的幫助下,你們能夠早日走出困境,重建家園。 

祝 

幸福平安 

  關心你的朋友 

  2008年6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