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7月22日我國出現了500年一遇的全日食奇觀,我有幸觀看了日食的全過程。 

  上午9時38分日食開始了,此時太陽光還十分刺眼,但它已經不是圓的了,像被誰咬了一口。過了一會兒,一個明亮的“月牙”呈現在我眼前,太陽被月亮遮住了一大半,然後慢慢地變小,成了一葉扁舟,接着又變成了彎彎的細眉,真像魔術師變出的金鉤,此時的太陽沒有了往日的燦爛與耀眼。幾分鐘后,太陽好像害羞似的讓月亮完全擋住它的面容,最精彩的一刻終於到了!太陽變成了燦爛美麗的光圈兒,像那閃光的金環,又像哪吒的乾坤圈,廣場上沸騰了,歡呼聲此起彼伏,再看遠處的大街,燈火璀璨,儼然是深夜中的城市。又過了幾分鐘時間,太陽的右面泄出一點點光,然後慢慢強烈,不由得讓人想起了 巴金 先生的《海上日出》。這不愧是百年不遇的奇異景象。 

  聽爸爸說,日食是一種天文現象,在太陽系裡,地球繞着太陽轉,月亮繞着地球轉,當這三個星球運行到一條直線上,月亮在太陽和地球之間時,就行成了日食。 

  自然界真是奇妙無比。

您正在瀏覽: 日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