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日食 

  日食,顧名思義,就是太陽被“吃”掉了,它的原理很簡單,就是當月球繞地球轉到太陽和地球中間時,如果太陽、月球、地球三者正好排成或接近一條直線時,月球就會擋住了原本射到地球上的陽光,月球身後的“影子”正好落到地球上,這時,就會發生這種被古人稱之為“天狗食日”的日食的神奇現象。今天,我有幸看到這五百難遇的日食現象…… 

  早上,我大老早的就起來了,打開電視,發現電視里正在解說日中國的日偏食,只見播音員在會兒解說,一會兒又把鏡頭轉向現場。這次日食主要在武漢、四川等地。我看着電視屏幕,只見那太陽被月亮慢慢地“吞噬”,本來如圓盆的太陽慢慢,慢慢的變成了一輪“彎月”,只見太陽被覆蓋的地方越來越多,最後只剩下了一條彎曲的弧線,忽然,現場那邊一片黑暗,所有的陽光慢慢的被黑暗蠶食,氣溫開始不斷下降,不一會兒宛如黑夜,所有的燈光,街道上的車也打開了燈,別有一番白天中的黑夜的景象,這是日全食。 

  這奇觀真好看,在天上,月亮完全把太陽遮住了,但是太陽那充滿生命力的陽光卻從月亮周圍射出來,好像月亮外面的保護層。五、六分鐘過去了,天空中又出現了一條彎曲的金線,然後,天慢慢的亮了起來,溫度上升了,就像黑暗中點燃了一盞明燈,把大地透徹的照亮了…… 

  我走出屋外,抬頭看了看天上的太陽,也許是因為今天是陰天、多雲的原因吧,那太陽的光線不是很強,我望着太陽,那太陽已被月亮“吞噬”了一半,奇妙極了,太陽一半是黑的,一半是紅的,黑紅相間。太陽穿梭在白雲之中,若隱若現,好看極了。 

  能有幸看到這麼神奇的日食,我真幸運!

您正在瀏覽: 日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