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糍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糍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湖南有許多美味,如醬板鴨、米糖、臘肉、豬血丸子等等,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家鄉的糍粑。 

  每年春節前夕,我的家鄉家家戶戶都有打糍粑的習俗,因為糍粑象徵著豐收、團圓和吉祥,也是送給客人的最佳禮品。 

  別看糍粑小小的一個,做出來可不容易。首先,把米放在水中浸泡一天以上;接着把米放進木桶中蒸熟,然後把蒸熟的米飯放入機器中攪拌成泥;再在乾淨的容器上灑上干米粉,把攪拌成的泥放在容器上揉搓,分成一小團一小團的,放在有印花的圓圓的模具里壓一壓,等壓出形了再把它倒出來,這樣,一個糍粑就做好了,如果覺得不好看,還可以在糍粑中間用可食用的紅色色素點上幾點。這時,你肯定想吃了吧?可是還不能吃,還要放陰涼乾燥處風乾,風乾後放在水中泡起來,就能保存上幾個月。做糍粑也是聚會的好時機,大人們不停地忙碌,小孩子也不閑着,忙來忙去地幫大人拿東西,這個場面可真是熱鬧得無法形容。 

  糍粑做好了就要吃了,吃糍粑的方法有很多,可以煮着吃、蒸着吃、煎着吃等等,其中最過癮的就是烤着吃了。冬天的湖南很冷,一家人經常在火爐旁坐着烤火,在火爐上搭個鐵架子,把糍粑放在鐵架子上烤,烤糍粑時火不能太大,要不就會只把外皮烤焦,而裡面還是硬的,要慢慢地烤,不停地翻,不能太急,等到糍粑脹得像個包子時就烤熟了,如果你要吃甜的,可以在糍粑里加些糖,這時你也不能急於下口,要不會燙到口舌的。咬一口糍粑,那真是里軟外香,色香味俱全,讓人百吃不膩。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嘴饞了吧,那就快來我的家鄉品嘗美味的糍粑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糍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糍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