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作業是我的責任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業是我的責任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救命啊!媽媽,我不想學習了。”正埋頭學習的我的一聲喊聲撕破了凌晨星空的寂靜。其實,這種作業如惡魔的生活我已習慣了,可這天晚上,不知什麼原因,使我忍無可忍地暴發了…… 

  媽媽聽到我的喊聲,走進我的房間,親切地問了聲“怎麼了” 。聽到這聲問候,我感覺舒服了許多。便向媽媽訴起了苦,“媽媽,我不學習了,我不要做作業,太辛苦了……”倒了一肚子苦水后,我覺得很舒暢。本以為能聽到媽媽的安慰,可擦邊而過的是媽媽嚴厲的口吻:“做作業是你的責任。作為一個孩子,你就必須讀書;作為一個學生,你就必須做作業。” 

  聽了媽媽的話后,我真想流下痛苦的眼淚,因為我覺得世上除了最親的媽媽能理解我,別人都是不可能的。可現在就連最親的媽媽也不理解我了。 

  我的淚還沒滴下,媽媽又語重心長地說:“做作業就是你的責任,就像媽媽撫養你的責任一樣,即使你多麼不喜歡,你也得去做。因為你必須承擔起一切屬於你的責任。”媽媽的話剛說完,就離開了我的房間。 

  我自己一人獨坐在房間里,好像剛讀完一本厚厚的人生哲理。從那個晚上開始,我似乎學會了許多。 

  試問一下,做作業真的是一個學生的責任嗎?我覺得,是真的。父母撫養我是父母的責任,成年子女孝敬父母也是責任,老師教導我們同樣也是責任。可我做作業這麼小的責任怎麼比得起父母撫養我的責任呢?難道我連這麼小的責任都承擔不起?如果我沒學好本領,長大后一事無成,我又怎麼盡我對父母應有的責任呢?那我不就是辜負了父母對我所盡的責任。 

  每個人都有自己必須承擔的責任。作業,確實是我必須承擔的責任。 

  指導老師 鍾群珍

您正在瀏覽: 作業是我的責任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業是我的責任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