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手下留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手下留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請手下留情 標籤:請手下留情作文

  我是一個漫畫迷,每當看到精彩的漫畫作品時,總會忍不住笑出聲來。可今天我看到一幅“砍樹”的漫畫時,卻怎麼也笑不出聲來。

  圖上畫的是在一個茂密的森林裡,長着一棵棵枝葉繁茂的樹木。在一棵大樹旁,一個人頭戴壓舌帽,嘴裡叼着煙,手裡拿着一把斧頭,左看看,右看看,好像發現了什麼目標,大模大樣地走近一棵大樹,二話沒說,朝右掌心吐了口唾沫,掄起利斧,對準大樹的底部,用力砍去。一邊砍,一邊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只可憐那生長了近百年的老樹,沒過多久,就發出“嘎吱”一聲巨響,轟然倒地。

  一隻啄木鳥看到這情景,啪”的一聲落在那個人的肩膀上,憤怒地看着他的木頭腦袋,那神情似乎是說:你的頭腦里才有蟲呢!

  看了這幅漫畫,我的心異常沉重。“這段木頭裡有蟲”這是個多麼好的借口啊!這哪裡是在保護樹木?分明在濫砍樹木,糟蹋資源,破壞環境。這是何等的罪過啊!在我們的現實中,類似這種沒有理性的、掠奪性使用資源的事件太多太多了。比如,有人為了找到某種藥材破壞了整片的草地;有人為了挖幾塊石頭,開發礦山,卻把整座山都翻了個遍,破壞了森林植被不說,還污染了河水,損毀了農田,糟蹋莊稼……當我們看到那一棵棵樹木被砍伐,一片片森林在消亡,一塊塊土地被踐踏,一條條河流被污染,一種種物種在漸漸消失,看到我們賴以生存的有限資源遭到無情的破壞,全球的氣候因此變得異常,各種災害應運而生,我們的內心怎能平靜?難道我們一定要等到地球毀滅了才懂得珍惜嗎?

  人類啊,請手下留情!救救那些被破壞的森林!救救那些被污染的河流!救救地球!救救自己!這是我們發自內心的呼喚!

  六年級:葉樂瀅073

您正在瀏覽: 請手下留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手下留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