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人有許許多多,但最令我敬佩的人是愛迪生。

  愛迪生是一位偉大的電學家、發明家。他生於美國,自幼就在父親的木工廠做工,由於家庭貧困,一生只在學校讀過三個月書。但他從小熱愛科學,自己刻苦鑽研,醉心於發明,正式登記的發明達1328種,被稱為世界發明大王。

  愛迪生的發明創造不僅靠聰明才智,還要靠科學實踐。他發明電燈的時候光收集資料就用了200本筆記本;為了找到合適的燈絲,先後用過銅絲、白金絲等1600多種材料,最後選中一種日本的竹絲,成為了最初的燈絲。

  愛迪生髮明電燈的啟示,起初是因為小時候所發生的一件事使他得到了啟發。一天,愛迪生的媽媽突發了急性闌尾炎,痛得在床上直打滾,愛迪生的父親見了,趕忙騎着馬向千里之外的醫院裡請醫生。當愛迪生的父親把醫生給請一了,醫生說:“要馬上開刀手術,可再趕回醫院已經沒時間了,醫生決定在愛迪生家裡手術,可光線太暗,看不清,就算用4個油燈也沒用,正在這一籌莫展的時候,聰明的小愛迪生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帶着自己的夥伴各拿着一面明鏡對着油燈向愛迪生母親的肚子上照着,頓時房間里的光線如白晝一樣。這次手術很成功,而這都應歸功於聰明的小愛迪生。

  但在愛迪生12歲的時候,由於家境太貧困,愛迪生不得不去打工貼補家用,他去一列火車上當報童,可他心裡還是想着發明,經得列車長同意,愛迪生在一個無人的車箱里做實驗,可是火車一剎車,一瓶實驗藥劑摔碎,結果產生了火災,等人員撤離時發生了爆炸,列車長見此情形,十分的生氣,把愛迪生的耳朵扇聾了,這使愛迪生成為了殘疾人,但愛迪生沒有氣餒,一次一次地做實驗,一次又一次地經歷失敗,最後終於成功了。

  我敬佩愛迪生,敬佩他的堅持不懈,敬佩他的勤奮刻苦,敬佩他的永不氣餒,正如他所說:“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要向他學習,學習他的精神,我也要成為他這樣的人,這樣的發明家。 

  六年級:當黎明來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