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樂器——笛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樂器——笛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中國的樂器各種各樣,歷史悠久,比如二胡、琵琶、古箏、笛子等。有的聲音渾厚、有的聲音尖細。各有各的特點,各有各的特色。其中,笛子深受我的喜愛。

  笛子是中國傳統音樂中常用的橫吹木管樂器之一,笛子也有很多種類,除了最常見的竹笛,還有石笛、瓷笛和玉笛。不過,製作笛子的最好原料仍然是竹子,因為這種材料的笛子聲音效果最好了。先讓我來介紹一下笛子吧!

  竹笛由一根竹管做成,裡面去節中空成內膛,外呈圓柱形,在管身上開有1個吹孔、1個膜孔、6個音孔、2個基音孔和2個助音孔。笛身由一根竹管做成,裡面去節中空成內膛。經過氣流振動笛膜,便能發出清脆、明亮的聲音。分別開閉這些音孔,就能發出高低不同的聲音。笛子擅長演奏優美抒情的旋律,常在器樂合奏中擔任領奏。

  大家聽完了介紹,不知想不想來看一看笛子。

  那是在去年到博物館參觀的時候,我在一個密封的玻璃盒中看到了一個漂亮的清代龍頭笛,全身塗紅漆,上描繪金龍。介紹上寫明:龍頭笛——管身粗而長,音色淳厚、圓潤,一音三韻,悠揚委婉,演奏的曲調比較優美、精緻、華麗,具有濃厚的韻味。音色潤麗、清晰,音色控制、強弱對比自如,並多應用笛子上的“喚音”、“送音”、“打音”、“倚音”、“顫音”等技術,在氣息運用上要求飽滿均勻,盡量少用吐音斷奏。看完了,我不禁驚嘆道:原來中國的笛子有這麼悠久的歷史啊!

  看了這麼多笛子的介紹,我當然想來試一下了。

  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聽竹笛聲了,聲音清脆動聽,深受人們的喜愛。每當我聽到竹笛的聲音,都會停下來,細細品讀。

  回家后,我告訴爸爸笛子很好聽,我也想吹。是,爸爸先叫我基本的知識。笛子上有十個孔,其中一個孔上粘着笛膜,通過笛膜的顫動發出美妙的音樂。爸爸吹了幾首動聽的曲子,我羨慕極了,迫不及待地拿起笛子就吹,可是不管怎麼吹始終也吹不出聲音。爸爸演示給我看,教我如何吹笛子,把笛子口放在嘴邊,轉動十五度再吹,手指配合著按口,就吹出音律了。我仔細地聽着,心裡想:原來吹笛子也有這麼大的學問啊!聽了爸爸的教導,我掌握了竅門。我很鎮定地拿起笛子,平穩地放在嘴邊使勁地一吹,哈,終於吹出聲來了!我喜出望外,高興地跳了起來。

  今天,我不僅了解到了竹笛的特點、音色,還學到了吹響笛子的竅門。真是大開眼界、一舉兩得啊!

  指導老師:陸曄

  南通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張崔烔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樂器——笛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樂器——笛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