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建國大業》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建國大業》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偉大祖國六十華誕前夕的九月二十九日的晚上,我和媽媽到焦作奧斯卡影城觀看了國慶獻禮影片《建國大業》。看完之後我有不少的收穫。

  第一,在這部電影中我認識或了解了許多歷史人物。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彭德懷、鄧小平、宋慶齡、鄧穎超、馮玉祥、張瀾、蔣介石、蔣經國等人。這些人物過去我有的聽說過,但是不太了解,有的就根本不知道,通過看這部電影,讓我對他們有了認識或了解,增加了我的歷史知識。

  第二,我覺得毛澤東特別偉大,他為建立新中國立下了偉大的功績,他有着高超的政治智慧。他是一位無私的人,因為他建立新中國,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人民,為了國家的和平。我們現在能過着和平生活,要感謝毛澤東。

  第三,蔣介石這個人不好,因為他不講信用。本來國民黨和共產黨已經簽訂了《停戰協議》,但蔣介石又把這個協議撕毀了,想把人民拖入到戰爭當中,讓人民不再有和平的生活,所以我不喜歡他。

  第四,這部電影里都是明星大腕,他們演的都非常不錯。我最喜歡唐國強演的毛主席,因為他演出了領袖的氣質。

  這就是我看這部電影的收穫。

  解放區實驗小學六年級:王小多

您正在瀏覽: 看《建國大業》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建國大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