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難忘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難忘的人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學

  601林體婷婷 

  生活是個萬花筒,會有許多值得你可歌可泣的人,也會有一些使你可氣可恨的人。有一位叔叔,就讓我至今難忘。 

  那是在家鄉的時候,那時我才八歲。有一天,我背着書包,邁着輕盈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當我路過一間簡陋的小屋時,我停下了腳步,被屋裡的吵鬧聲給吸引住了,便不由自主的走了進去。 

  “你這個老不死的,為什麼不早點死呀!還要連累我,要是沒有你,我的日子也快活些!”那位叔叔無情的丟下這麼一句話,就大搖大擺地走了。那位叔叔剛走,我就忙上前追問:“奶奶,那位叔叔是您的兒子嗎?他怎麼這樣呀?”老奶奶抽噎着,給我講起了她這幾年的生活經歷:“唉,這幾年來,我......我......我兒子從沒給我......我一分生活費,每次過......過年過節,他沒踏進這家門口半......半步。我......我病了,也沒人來照......照顧。我真不值呀!枉費我......我......養......養了他十幾年。今......今天,要不是我托別......別人去找他,他......他......他還不會來!” 

  我抬起頭,端詳着病殃殃的她,蒼白的臉,滿頭的白髮,淚水順着兩頰流了下來,破舊的衣服,縫補了多次的被單。又臟又破的房間,成了蜘蛛的天下,一張缺了腳的桌子。見到老奶奶凄慘的生活,我的喉嚨好像被什麼卡住了,什麼話也會說不出來。在這文明的社會裡,怎麼會有這樣荒唐的事。我真想對位那叔叔說:“叔叔奉養老人是你的義務,也是你的責任,好好地孝順她吧!讓她好好地安享晚年,你想想沒有她會有你嗎?” 

  雖然,我與那位叔叔只有一面之緣,卻永遠也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