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生日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生日禮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生日禮物

  提起生日,我們都會想起那誘人口水的大蛋糕,五彩繽紛的蠟燭,或者是精美的生日禮物,對吧?可今年我卻收到了一件特別的生日禮物。

  在期中考試的后一個星期就是我的生日,由於我的粗心大意,雙科由原來的98,99跌落到89,93 。我心裡七上八下,回到家裡,我不敢面對父母那充滿希望的眼神,於是我選擇了逃避——撒謊,當父母問起考試成績時,我便不假思索的說:“下周一才考。”到了周四媽媽打電話問老師,老師驚奇地問:“他回家沒說嗎?我們上周就考完了,而且名次都排出來了。”媽媽聽了老師的話,心理恐慌了,嘴裡不停的嘮叨;我的兒子撒謊了。於是媽媽再也顧不上她心愛的工作了,風風火火的來到了學校,媽媽工作忙很少來接我,可是今天,她滿臉汗水的站在了我們班級門前,我知道露餡了,於是趕緊上前為媽媽擦汗水,可是媽媽並沒有為此感動,只是對我淡淡的一笑,便和老師聊起來了。我知道媽媽難以接受我一落千丈的成績,我不停的哭,本以為可以得到媽媽的同情,可是回家的路上,媽媽一句話也沒有說,我知道媽媽一定是傷心了,我心裡暗暗的下決心,並不斷的祈禱,媽媽別生氣下次我一定考好。回到家裡,媽媽才開口說:“成績不好,我們可以下次努力,只要你儘力了媽媽就高興,可是你這一次撒謊下次別人還會相信你嗎。”站在一旁的爸爸也開口說話了:“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爸爸簡短的話如同千金大鎚,我的心就如同一片薄薄的玻璃,被炸得粉碎。我深知自己的謊 “鹽”潵痛了父母的心。從小父母就教育我要對自己做錯的事情負責任,於是我選擇了面壁來懲罰自己。

  晚上我收到了媽媽送給我的特別禮物:一根油條,兩個雞蛋,一個橙子。看着這個特別的禮物,我再次流淚了,我深深地知道媽媽的良苦用心,雖然它沒有蛋糕的芳香,也沒有禮品盒的精緻,但這是我十年以來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我知道媽媽是讓我用誠實去贏取人生的100分啊!我在心裡默默的呼喊:媽媽我愛你,兒子不會讓你失望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生日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生日禮物 暫無評論